芬蘭「哈士奇雪橇探險」 載旅客遨遊雪地森林成冬季超熱門活動
坐「哈士奇雪橇」探險成為冬季熱門旅遊活動。(圖/截自SNTV)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到了冬天不只能滑雪溜冰,到雪地旅遊也很受歡迎。現在芬蘭還有搭乘雪橇探險的服務,而且拉雪橇的是哈士奇狗狗。今年這個產業大爆發,可望比疫情前還要興盛,業者更強調,有提供狗狗良好的生活環境,更為牠們規劃完善的退休生活。

更多新聞: 冬季賞雪行程夯! 遊客嗨搭破冰船北極圈探險

雪橇奔馳穿梭在偌大的雪地森林間,靠近一看,拉雪橇的是哈士奇,乘坐雪橇的,則是世界各地來訪的遊客。位在芬蘭拉普蘭區的羅瓦涅米,有多家公司提供遊客搭乘哈士奇雪橇探險的服務,還有多種方案可以選擇。哈士奇雪橇旅遊公司共同創辦人畢茨說:「大部分的旅程都是在我們的私人土地,在這個地區的湖泊,所以我們有非常非常漂亮的景色,我們在羅瓦涅米稍微邊緣的地帶,所以也會有更荒郊野外的感覺。」


芬蘭「哈士奇雪橇探險」 載旅客遨遊雪地森林成冬季超熱門活動
哈士奇拉雪橇載客,成為芬蘭拉普蘭區的熱門活動。(圖/截自SNTV)


要到這種荒野中探險,已經相當難得,坐上哈士奇拉行的雪橇更是特別的體驗,對遊客來說都是難忘的回憶。英國小遊客雷米說:「我們就坐在雪橇上,然後哈士奇拉著我們,他們真的很可愛。」美國遊客克里斯則表示這個經驗很不可思議,「當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看著雪橇決定要用什麼方案,其實有點可怕的感覺,但一旦你看到狗狗坐上雪橇,每個人感覺都凝聚在一起。」

今年冬天這個產業大爆發,營業額可望破紀錄,比疫情前還要興盛,不過也因此吸引更多人注意狗狗的福利與安全問題。這裡的狗狗3到6隻一組,一天跑三趟約50公里,業者強調,他們提供寬敞的狗舍,也很謹慎飼養,當狗狗們老了的時候也秉持不殺原則,可以當寵物或是協助培育新的雪橇犬,為牠們的退休生活提供良好規劃。


芬蘭「哈士奇雪橇探險」 載旅客遨遊雪地森林成冬季超熱門活動
隨著「哈士奇雪橇」越來越熱門,狗狗的生活與福利也受到關注。(圖/截自SNTV)




更多新聞: 在這裡溜冰好夢幻!俄羅斯森林溜冰場 七彩燈光點綴如童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