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從天降險砸人! 新北環保局曝「觸法代價」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投訴人表示,住在樓上的住戶,經常會扔出一堆雜物,非常危險。(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莊立誠 吳俊德 新北報導

雜物從天而降!新北市新莊區,投訴人翁先生表示,自家樓上的住戶,不定時會從窗外扔出磚頭、盆栽等雜物,好幾次就要砸到人。跟對方反應無效後,樓上住戶甚至還變本加厲,丟出更多雜物。雖然沒有砸傷人,但環保局表示,亂丟廢棄物已經觸法,最高可罰六千元。

更多新聞: 家門口被丟多包廢棄衣物 住戶報警因「這原因」不受理

寧靜的街上,一輛自小客車開過去,隔沒幾秒鐘,突然從天而降一塊磚頭。磚頭砸落地面聲音之大,一名機車騎士,差一點就要被砸到,千鈞一髮。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投訴人翁先生表示,遮雨棚上面都被她丟東西下來,都是一個洞一個洞,她也有跟我吵過架,晚上八點的時候,她都會澆花,因為我這邊是營業場所,有些客人就會被她莫名其妙潑到水。

盆栽從天降險砸人! 新北環保局曝「觸法代價」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投訴人表示,住在樓上的住戶,經常會扔出一堆雜物,非常危險。(圖/民眾提供)

民視記者莊立誠:「投訴人表示,樓上住戶經常丟雜物下來,讓他們出入時都提心吊膽。」事發在新北市新莊區,投訴人翁先生表示,自己在一樓開店做生意,三樓的住戶,在陽台澆花時,樓下經常也會跟著下起小雨,跟對方反應都沒用。週一晚上,翁先生跨完年回家,沒想到對方變本加厲,從窗外扔出一堆雜物,遮雨棚還因此破了好幾個洞。而且這樣的行為,已經長達好幾年。

盆栽從天降險砸人! 新北環保局曝「觸法代價」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投訴人表示,住在樓上的住戶,經常會扔出一堆雜物,非常危險。(圖/民眾提供)

翁先生表示,這樣的情形很久了喔,我在這邊開店大概已經4、5年了,她前後陸路續續都有丟東西下來。新北市環保局清潔維護科專員林俊穎表示,未依規定進行垃圾分類,並使用專用垃圾袋後交給清潔隊收運,因為影響環境衛生,環保局可以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最高新台幣6千元的罰鍰,這個案子後續環保局也會派人到現場,進行後續的了解。環保局終於介入,受害民眾期盼,長期的民怨事件,能獲得解決。

更多新聞: 基隆「亂丟垃圾平台」創全台先例 掃QRcode就能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