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隱形眼鏡盒回收利用 變身鋼材重獲新生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拋棄式隱形眼鏡盒,經常用了就丟,但在澳洲阿德雷德,經過回收處理,卻能變成建材,就連堅硬的鋼都做得出來。

更多新聞: 日本街頭高唱愛國歌曲!小粉紅下場超慘逃回中國 日網齊喊:快滾

隱形眼鏡戴上,還你清晰視力,但留下的拋棄式隱形眼鏡盒,卻也製造大量垃圾,光是澳洲每年就丟棄高達5億盒。

隱形眼鏡顧客索恩:「我覺得現在人們更專注到拋棄式塑膠品,所以我認為人們會願意嘗試,為環境帶來改變。」

拋棄式隱形眼鏡盒回收利用 變身鋼材重獲新生
​​​​​​​​澳洲城市阿德雷德,就有連鎖藥局和回收工廠合作,啟動半年的實驗計畫,收集用過的隱形眼鏡盒,提取裡面的塑膠和鋁,回收做成建材,就連鋼材也做得出來。

環保專家薩哈瓦瓦拉:「這將是雙贏結果,所有在供應鏈的人都想合作和做出改變。」

雖然隱形眼鏡盒屬於醫療廢棄物,相關回收市場也很新,規模很小,但已經有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共襄盛舉。

拋棄式隱形眼鏡盒回收利用 變身鋼材重獲新生
​​​​​​​​​​​​連鎖藥局業者波里路:「這是大議題不是光靠一家公司就能解決。」

目前這計畫的目標,是在6個月內,回收20萬個用過的隱形眼鏡盒,讓它們不會埋沒在垃圾掩埋場,而是獲得新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劍橋大學開徵酒窖兼職人員 週薪高達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