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遭冒名恐嚇放炸彈、布條被惡意毀損 謝佩芬報警:暗黑勢力適可而止!
對於在101跨年晚會直播遭冒名恐嚇放炸彈,選區懸掛的廣告布條也被不明人士惡意毀損,謝佩芬今(1)日上午前往派出所報案。(圖/擷取自謝佩芬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於101跨年晚會直播中遭冒名恐嚇放炸彈,於選區懸掛的廣告布條也被不明人士惡意毀損。謝佩芬今(1)日上午前往派出所報案,對於以報案作為新年第一天的開始表示遺憾,期待台灣社會是在互相尊重的狀態下,選出一個最符合民意期待的候選人;她也希望選戰最後倒數12天中,見不得人、躲在黑暗中攻擊的勢力能適可而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遭爆20萬租中廣當競辦 謝佩芬加碼30萬衝現場:我也想租!

謝佩芬表示,很遺憾必須以報案作為新年第一天的開始。首先是昨天晚上再度遭冒名恐嚇,對方不斷在上萬人觀看的跨年晚會直播中,以使用她名字、照片的帳號,留言恐嚇已在101跨年晚會放炸彈,由於是萬眾矚目的跨年晚會直播,所以也有相當多人關注並回應該等留言。

謝佩芬進一步提到,自10月初告發「Linbay好油」、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與國民黨黑暗網軍產業鏈開始,相關的冒名恐嚇事件就層出不窮,令她不堪其擾。昨天在她舉辦的「賴清德、謝佩芬 除舊佈新跨年晚會」中,提及該等暗黑攻擊勢力,並期待新的一年能除舊佈新、告別黑暗勢力。

「但沒想到晚會一結束,就看到網路上的冒名恐嚇留言,相當具有系統性及針對性。」謝佩芬認為,這些恐嚇不僅損害她的名譽,更讓許多民眾心生畏懼,感謝民權一派出所迅速受理此案,也希望檢調儘速追查出幕後黑手與相關的暗黑產業鏈。

快新聞/再遭冒名恐嚇放炸彈、布條被惡意毀損 謝佩芬報警:暗黑勢力適可而止!
謝佩芬遭冒名恐嚇在101跨年晚會放炸彈,今日上午已前往警局報案。(圖/謝佩芬競選總部提供)

謝佩芬說,昨晚同時接獲民眾與警方通知,在中山北路2段77巷經該地負責人同意懸掛的廣告布條遭惡意毀損,賴清德副總統與她的眼、鼻、口處都被惡意破壞,畫面怵目驚心。

她認為,選舉已到最後白熱化階段,和對手的差距非常小,所以可以理解對方支持者的心急與情緒,但她仍期待台灣社會是在互相尊重的狀態下,選出最符合民意期待的候選人;若有各式各樣的意見都歡迎向她表達,但不是用觸法的方式,「因為這對台灣的民主不但沒有幫助,更加重了檢調及警方的工作負荷」。

快新聞/再遭冒名恐嚇放炸彈、布條被惡意毀損 謝佩芬報警:暗黑勢力適可而止!
(圖/謝佩芬競選總部提供)

謝佩芬表示,感謝派出所警員即便是在跨年夜,也盡忠職守巡邏,並在發現後主動通報中山分局,分局長立即指揮、主動通知偵查隊隊長及監視小組到現場立即採證、積極偵辦。據了解目前警方已鎖定相關涉案人員,後續將也將通知對方到案說明。

謝佩芬也希望在選戰最後倒數12天中,躲在黑暗中攻擊、見不得人的惡勢力可以適可而止,她會繼續努力衝刺,不因這些惡意攻擊停下腳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喊話賴清德捐老家就立即辭中廣 謝佩芬嗆:要辭就快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