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力挺高端公布採購合約 侯友宜這樣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參加總統辯論會時表態,贊成公開高端新冠疫苗的採購合約,強調此舉也符合社會公義,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表達贊同,強調公布方式、時間由高端公司及衛福部決定。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日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反擊柯、侯多項質疑 賴清德支持「高端疫苗採購合約」立即解密

賴清德12月30日於辯論會表示,目前各地檢舉的62個案子,檢調單位都已經調查完畢,查無任何不法,賴清德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如果手握任何進一步的證據,請待會離開的時候就馬上去地檢署按鈴控告。

快新聞/賴清德力挺高端公布採購合約 侯友宜這樣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指出,針對合約部分,他贊成應該要公開,因為高端的價格已經公布了,立法院也已經調閱過,監察院也已審議過,所以這個時候把這個合約公開,是人民有知道的權利,而且可以避免不斷地惡意的攻擊。

今日上午11時10分,侯友宜前往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出席「竹竹苗團結誓師大會」,同時於行程中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賴清德說要公開高端,藍、白立委認為可以開臨時會解密,市長怎麼看?

侯友宜稱,賴清德現在是民進黨主席,而且國會過半,既然要公開,就趕快請民進黨國會過半的立委、國民黨與在野立委,大家一起檢視高端的內容,尤其賴清德自己說高端63件的檢舉,都沒弊案,「你既然敢說你就公開嘛!全部讓人家檢視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持錄音檔稱藏弊 高端3點回應:將提民刑事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