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吃飯說提「九二共識新解」!他75字神吐槽網笑翻:國文老師想哭
趙少康於辯論會上當眾簽字,宣布辭去中廣董事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2024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分別代表藍綠白的蕭美琴、趙少康與吳欣盈,首次面對面針對各議題進行交鋒,其中攸關地緣政治風險的外交議題,更是3陣營攻防上的重中之重。蕭美琴犀利狠批九二根本沒共識,趙少康則以2食物提出類比,強調共識不一定要相同,惹得知名作家苦苓發文猛酸,以1招「神吐槽」破解趙少康的說法,讓大批網友忍不住笑翻狂讚「絕妙的比喻」。

更多新聞: 台灣辯論史上最強是誰?網挖20年前「戰神下凡片」點名他:沒有之一

蕭美琴在辯論會中提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明確表示,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底下的一國兩制,她質疑「面對中國這樣的立場,你到底認同嗎?有認同才叫共識,不認同不能叫作共識,這是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的」。趙少康反擊,假設他和蕭美琴約吃晚餐,「我想喝稀飯,她說要吃牛排,我說好吧,那你吃你的牛排,我喝我的稀飯,這就是共識,共識哪需要一樣呢?共識可以不一」。

趙少康吃飯說提「九二共識新解」!他75字神吐槽網笑翻:國文老師想哭
蕭美琴(左)與趙少康(右)針對九二共識激烈交鋒。(圖/民視新聞)

苦苓對此在社群PO文諷刺,「我上次在中廣碰到趙少康,彼此打招呼問對方去哪裡?他說他要去吃飯,我說我要去大便,他說:『那我們達到共識了』,蛤!意思是他要去我大便的地方吃飯嗎?不解...」。隨後他又補充「趙先生,要建立共識可以不管過去,但將來也不用管嗎?他公開說以後會對你強暴脅迫、侵門踏戶、留家不留人...你也可以假裝不知道、還堅持跟他有共識嗎?找死」。

趙少康吃飯說提「九二共識新解」!他75字神吐槽網笑翻:國文老師想哭
知名作家苦苓以神比喻挖苦趙少康的說法。(組合圖/翻攝自FB「苦苓」)

貼文下方的網友們則紛紛留言「他所謂的共識,就是各自騙...」、「硬要把各說各話、尊重對方立場講成共識」、「一種知道了的共識」、「趙金童共識新解」、「他對於『共識』兩字的釋義,害我當下懷疑起自己的中文理解能力」、「原來是這樣的共識,果然是共產的知識」、「就是沒有要一起的共識」、「國文老師看到他們這樣解釋,應該會很想哭...」、「完全不同,也叫共識?」。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藍、綠、白總統副手光譜分析!專家點「這2人」致命關鍵:拓展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