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驚爆合體「超帥歐爸」首獻聲!45秒超親切「全台語內容」融化網
蕭美琴回台後開始投入輔選工作。(組合圖/翻攝自FB「蕭美琴 Bi-khim Hsiao」、「江肇國 」)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1個半月,藍、綠、白各方陣營無不卯足全力佈局,而確認與成為民進黨賴清德副手搭檔的蕭美琴,日前也動身返美交接後續的工作,正式卸下3年來的駐美代表身分。回台後積極投入輔選工作的她,近期為了推薦台中市六選區的立委參選人江肇國,特地錄製一段電話語音向民眾拉票,超熟悉親切的全台語方式瞬間拉近距離。

更多新聞: 台港股市黃金交叉!他問若「政黨輪替」會如何?謝金河預言「這結果」
蕭美琴為「帥歐爸」首獻聲!45秒「全台語內容」超親切
蕭美琴正式卸下3年來的駐美代表身分。(組合圖/翻攝自FB「Taiwan in the US」)

江肇國29日於社群釋出一段語音動畫,封面設計成手機來電時螢幕畫面,並放上與蕭美琴堅定握拳的燦笑合影,幽默的是下方僅有「接聽」和「只能接聽」的選項,讓人看到忍不住莞爾一笑。接通後蕭美琴先全程以台語表示「你好,吃飽沒?我是蕭美琴,介紹你一位好人才,就是江肇國,這幾年我在美國認真推銷台灣,肇國在台灣用心照顧台中,所以我要向大家推薦江肇國,他第一名的表現,一定能成為優秀的立法委員」。

蕭美琴為「帥歐爸」首獻聲!45秒「全台語內容」超親切
蕭美琴錄製一段約45秒電話語音,還特地使用親切熟悉的台語。(組合圖/翻攝自FB「江肇國 」)

接著蕭美琴誠懇地拜託大家,每個人可以發揮自身的影響力,與週遭的親朋好友們溝通聯絡,希望無論在總統或立委都能獲得支持。而她溫暖的聲音令網友們忍不住深受感染,眾人紛紛留言「台灣隊加油」、「戰貓+歐巴加油」、「沒問題」、「我們都支持你」、「前進立法院,為台灣打拼」,另外也有人分享實際經驗「有,我有接到」、「昨晚上有接到電話」。

蕭美琴為「帥歐爸」首獻聲!45秒「全台語內容」超親切
江肇國為現任3連霸市議員,服務台中鄉親已長達10年。(組合圖/翻攝自FB「江肇國 」)

更多新聞: 不止陳吉仲!謝金河驚曝下個受害「部長級目標」 1議題將面臨認知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