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美國人阿公」惡意標籤!賴清德談大兒子會返台:這是他自己的決定
賴清德台灣時間16日於巴拉圭舉行媒體茶敘。(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攜特使團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在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的就職典禮後,今台灣時間16日清晨特地舉行媒體茶敘,大方接受隨團記者的正面提問。除了分享行程中和旅美青年的座談交流外,也談及外界對於「美國人阿公」的質疑,強調過去自己曾說過大兒子會回到台灣,「這個是他自己的決定」,不過也希望年輕人到美國學習、成長後,可以回到台灣為國家打拚。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港都產業論壇點「這件事」 謝金河喊話1關鍵:選票定命運
撕「美國人阿公」惡意標籤!賴清德談大兒子會返台:這是他自己的決定
賴清德(左)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圖/翻攝自FB「賴清德」)

賴清德透露本次出訪過境紐約的時候,和幾位從台灣來到美國的年輕人座談,「其實他們都學有專精」,包括量子科學、生物科技、歷史語言等專家,聆聽這些人的分享讓他大感收獲良多,所以才會情不自禁說出「你們通通都應該回到台灣來,台灣需要你們」,他認為下一個世代的發展需要年輕人,特別是有理想、有抱負、有專精的年輕人,能夠回到台灣來推動進步。

撕「美國人阿公」惡意標籤!賴清德談大兒子會返台:這是他自己的決定
賴清德曾提及於美國發展的大兒子賴廷(右)會回到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賴清德的大兒子赴美拿到電機博士學位後,任職於美國民間企業並於2020年生下金孫,當時遭到部分惡意人士攻擊為「美國人的阿公」,所以聊到「青年返鄉」議題不免被關心,大兒子返台是否有所謂的時間表。賴清德則回應「我之前有說他會回來,這個是他自己的決定,所以他這樣的決定『他會回來』,他就會回來」,同時他也表達許多台灣年輕人旅外學習成長,若適合在當地繼續發展下去,「我們不必勉強」,但也期待能有更多的人才來為國家做事。

更多新聞: 有玄機?中常會突交辦莊瑞雄「重要的事」 賴清德震撼一席話嚇壞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