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版米老鼠」失去版權保護 變公共財任何人都能無償使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娛樂巨擘華特迪士尼公司、家喻戶曉的動畫角色「米老鼠」,它的初代版本正式從今年起失去版權保護效力,跟小熊維尼一樣變成公共財,任何人都能無償使用。

更多新聞: 日本石川7.6強震全球關切!小粉紅冷血刷一排「報應」台灣看不下去挺身了

搖屁股、吹口哨,迪士尼經典角色「米奇」堪稱史上最會賺錢的老鼠。

米老鼠1928年在迪士尼動畫短片「汽船威利號」首度亮相,現在這個初代版米老鼠在誕生95年後,正式從2024年1月1日起、變成全人類的公共財。「初版米老鼠」失去版權保護 變公共財任何人都能無償使用回顧當初,迪士尼在幫米老鼠申請版權時,按照當年的《版權法》最長只保護56年,也就是說,米老鼠版權原本在1984年就要到期了,不過迪士尼公司大力遊說美國國會,成功兩度延展,最後變成95年,法案也被戲稱是「米老鼠保護法」。「初版米老鼠」失去版權保護 變公共財任何人都能無償使用現在,初代版米奇跟小熊維尼一樣版權開放了,任何人都可以無償使用,不過現代版米奇仍然受到版權保護。

更多新聞: 日本7.6強震「房屋坍塌」多人遭活埋!受困居民社群急喊:拜託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