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房屋坍塌」多人遭活埋!受困居民社群急喊:拜託救救我
日本1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許多房屋倒塌,還有民眾受困其中。(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昨(1)日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位在石川縣能登半島地區,震源深度僅10公里左右,屬於破壞力相對強的極淺地震。這也讓當地傳出不小災情,不僅房屋倒塌、路面坍方,甚至還有民眾受困在瓦礫堆中,情況危急。目前傳出當地有超過50棟房屋倒塌,至少有6起的活埋事故,不少受困民眾也透過社群平台發送求救訊息,救難人員正在全力搶救中。

更多新聞: 1公尺海嘯沒什麼?作家急示警「不是小波浪」 致死率近100%關鍵曝


日本7.6強震「房屋坍塌」多人遭活埋!受困居民社群急喊:拜託救救我
石川縣穴水町出現多起房屋倒塌的事故。(圖/美聯社提供)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截至1月2日凌晨0時為止,這起7.6強震已經釀成3人死亡,輪島市則是接獲至少50起房屋倒塌事故。另外,穴水町當局透露,至少有9間房屋倒塌毀損,並有1名男子昏迷不醒,情況十分危急,另外還有至少4人被困在瓦礫堆中,正在等待搶救。


事實上,在地震發生後,不少受災民眾就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求救,有網友昨日下午5點多發文,透露自己的妻子遭到活埋,腳還被瓦礫堆卡住,讓他發文急喊「請盡快救我妻子」。後續類似貼文不斷出現在社群平台X(原為推特)上,大多數都是石川縣居民所發布,受困民眾也在貼文中標示自家地址,並寫下求救訊息:「我被活埋了,拜託請人協助」、「我祖母家倒塌,她還在屋裡,拜託救救她」。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訊指出,昨日下午4時06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06分)發生規模5.7地震,接著4時10分發生規模7.6地震。這次地震是自1885年以來,能登最大的一次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很淺,日本擴大發布海嘯警報,警告能登地區沿岸可能出現5公尺高海嘯,新潟縣、富山線、石川縣、山形縣、福井縣、兵庫縣北部沿岸可能有3公尺高海嘯,呼籲民眾緊急撤離。

更多新聞: 日本能登7.6地震威力「相當125顆原子彈」!海嘯40分鐘能吞噬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