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劍拔弩張! 美軍、伊朗對槓 國際油價週二跳漲逾1%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就在前天美國海軍解救遇襲商船,擊沉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3艘小艇不久,「青年運動」的靠山伊朗也派出自家巡航艦到紅海,宣稱是要「保護航道安全」,紅海情勢劍拔弩張。

更多新聞: 羽田機場跑道著陸相撞起火!乘客慌忙逃竄...「航班人員資訊」曝光

全球航運一哥馬士基,才剛復航紅海1週,又成葉門激進組織「青年運動」目標,逼得美軍出手,首次和對方直接交火。

紅海劍拔弩張! 美軍、伊朗對槓 國際油價週二跳漲逾1%
CNN主播:「丹麥貨櫃巨頭馬士基暫停紅海船運,就在該公司旗下一艘貨船遭到襲擊後。」

週日馬士基旗下貨船「杭州號」,行經曼德海峽時,先是僥倖躲過飛彈襲擊,但「青年運動」不罷手,再派4艘快艇攻擊,想強行登船,幸好美國海軍獲報干預,派出直升機擊沉當中3艘,並消滅船上所有武裝份子,剩下一艘則逃之夭夭。

紅海劍拔弩張! 美軍、伊朗對槓 國際油價週二跳漲逾1%
​​​​​​​​葉門「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里:「美國敵軍攻擊了我方海軍3艘船,造成10名戰士身亡或失蹤。」

「青年運動」證實消息,並在另外的專訪嗆聲報復,隔天則趕緊派代表飛到伊朗,尋求支持。德黑蘭也很罩小弟,不只外長口頭稱讚「青年運動」堅定支持巴勒斯坦民眾,還透過官媒放話,表示已派自家巡防艦「艾布士號」到紅海,要「維護航道安全」,擺明和美國的20國護航聯軍對抗,能源市場被紅海升高的緊張情勢嚇怕,週二國際油價跳漲逾1%。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羽田機場重新開放3跑道 最新班機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