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播創新 民視打造全台最先進LED虛擬攝影棚
選戰節目在LED虛擬攝影棚錄製。(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談駿豪 新北報導

隨著創新科技不斷萌生,電視台也步上創新趨勢,民視打造全台最先進的LED虛擬攝影棚,高規格的硬體設施,不僅有巨型LED牆,同時運用AR技術,讓新聞傳播方式再創新,帶您一探究竟。

更多新聞: 快閃出國玩3天就返台「很浪費機票錢」?內行網搖頭:不飛才浪費

大型直升機就在上方盤旋,一旁還能看到濃濃的煙霧,全台最先進的虛擬攝影棚就在民視的林口總部,團隊透過AR技術要化不可能為可能,呈現在鏡頭裡。一看就知道,和傳統攝影棚不一樣,民視的第七攝影棚,擁有巨型LED曲面屏幕,結合AR、XR技術,還能多機運作,讓新聞傳播再突破創新,像選戰節目就是在此誕生。

新聞傳播創新 民視打造全台最先進LED虛擬攝影棚
選戰節目在LED虛擬攝影棚錄製。(圖/民視新聞)

數據動態呈現,就連開場、背景都氣勢磅礡,其實LED虛擬棚開幕以來,已經拍攝過電競八點檔、廣告等不同類型的作品,甚至第一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都是在此舉行,多功能全方位,得靠背後的專業團隊。LED虛擬攝影棚負責人陳順治表示:「看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攝影棚,但事實上它的技術含量是蠻高的,從顯示屏的選擇還有控制系統追蹤系統,剛好我們有各種人才。」

新聞傳播創新 民視打造全台最先進LED虛擬攝影棚
民視LED虛擬攝影棚。(圖/民視新聞)

動畫效果結合科技,每一分、每一秒、每個畫面都高規格呈現。動畫師許哲偉說:「因為有加上AR的特色,動畫部分除了LED牆以外,能延伸到整個棚的空間。」動畫師李婕指出:「像我以前做HD鏡面的時候,做很細的東西都會容易被吃掉,這個可以用到很細的裝飾線和字體,它的呈現效果出來都會很好。」電視台接軌科技,步上時代趨勢,意味著虛擬製作逐漸從電影跨越到廣播電視領域,為傳統媒體產業注入新觀念,電視LED嶄新科技的里程碑,正在開創中。


更多新聞: 《阿愷佮你講》新年快樂!元旦後開工天氣變化?台日友好!深度分析日本能登地震與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