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新年快樂!元旦後開工天氣變化?台日友好!深度分析日本能登地震與海嘯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48》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地震收到4.8億日圓善款 「三上悠亞」親自勸募

為何氣象主播林嘉愷怒槓中央氣象局?請詳見底下《阿愷佮你講EP46》完整板其中「每週氣象小專題(09:00)」!

網友精選提問:

1.快樂雨柔:阿愷會有連假症候群嗎?放完連假會不會很不想上班呢?哈哈,其實是來幫廣大網友詢問元旦開工後的天氣啦,如果天氣不好就真的更提不起精神!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順順利利、心想事成喔!

2.Gameandwatch088:台日友好,日本加油!我有親戚在日本開店做生意,雖然地震後聯絡都平安,但店內也受到大大小小的影響。我想起上次阿愷直播談大屯火山曾神預言過日本地震,這點很令我震驚。另外,可以加強分析這次地震原因還有海嘯形成嗎?台灣可以借鏡!

3.andys9423:我一直認為氣象最玄的是「降雨機率」,我寧願你告訴我可能是什麼天氣,錯了也沒差,但跟我講降雨機率我就真的無法理解30%、50%、60%三者差別是啥?要民眾自己感官嗎?

4.CrazyBuild2266:鄭明典臉書在元旦PO太陽閃焰,經畫面處理很像藍寶石的樣子,不過太陽閃焰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對地球有不少負面影響,最近有需要擔心的部分嗎?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48》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快閃出國玩3天就返台「很浪費機票錢」?內行網搖頭:不飛才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