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拖船逼近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 大選逼近動作頻頻!我海巡嚴加監控
隨著大選逼近,中國侵擾動作頻頻!海巡署發現,中國拖船寧海拖5001跟遠辰,再闖台灣水域,通過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處向北航行。(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隨著大選逼近,中國侵擾動作頻頻!海巡署發現,中國拖船寧海拖5001跟遠辰,趁著趁跨年期間,稱無法控制航向,再闖台灣水域,通過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處向北航行,岸邊都拍得到,海巡署,持續在鵝鑾鼻禁限制水域外,跟兩艘拖船對峙。

更多新聞: 侯友宜再爆新莊建地10公尺外「劃設學校用地」 民代批:想發財別從政


中國拖船逼近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 大選逼近動作頻頻!我海巡嚴加監控
海巡署發現,中國拖船寧海拖5001跟遠辰,趁著趁跨年期間,稱無法控制航向,再闖台灣水域。(圖/民視新聞)


海巡人員嚴正警告,大海上清晰可見拖船的影子,沒想到這居然是中國拖船寧海拖5001,但沒想到廣播後,這台拖船還是慢吞吞。海巡署人員再三廣播,警告對面船隻,說他已違法進入限海域請立即離開我國限制海域,對方船隻雖然答應要離開,但是卻托推說自己轉得很慢,據了解這是一台國拖船寧海拖5001,後方跟著遠辰拖船跟拖帶平台,還在岸邊被直擊,通過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處向北航行,甚至中國網站還疑似刻意屏蔽該船訊號,不只引來海巡署驅趕,軍事迷也覺得太離譜。


中國拖船逼近鵝鑾鼻外海不到3浬 大選逼近動作頻頻!我海巡嚴加監控
船舶即時訊息也可以看到,船隊離台灣非常的接近,軍事迷就擔心這公司會對台灣岸邊做地形的水文測繪。(圖/民視新聞)


軍事迷許耿睿說,真的靠得很近,那其實在岸邊用肉眼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船隊可見是非常的近,連手機都拍得下來,他的船公司有水下作業的業務,會比較擔心他進行水文測繪的部分,甚至對我們岸邊地形做測繪,就怕這幾艘船,是故意靠近岸邊做測繪,加上目前距離大選,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中國侵擾動作頻頻,海巡署也在鵝鑾鼻禁限制水域外跟兩艘拖船監控。雖然經過查證,這兩艘船為中國籍一般民船非公務船,但而這也是中國船隻有史以來進入我方本島禁限制海域最近一次,現在海巡也輪班進行監控勤務,掌握拖船的一舉一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割頸案「幫派滲入校園」 苗博雅主張:比照販毒列優先掃黑、打擊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