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 減少長者用藥妙招! 運動處方夯
運動醫療專家曾文智醫師特地為病患開立「運動處方」(圖/民視異言堂)

專題組/許敬柔、余啟成 台北報導

運動一小時,能延壽一小時!銀髮長輩藉由運動,不僅能促進身體健康,還能減輕醫療負擔,也因此,專業的樂齡運動指導員應運而生!由於許多長輩擔心運動傷害,因而對運動怯步;對此,運動醫療專家曾文智醫師特地為病患開立「運動處方」,因為他認為藥物只能治病,唯有運動才能醫人!

更多新聞: 異言堂/垃圾用燒的落伍了!改用這招環保又省錢


異言堂/ 開立運動處方 減少長者用藥
醫師曾文智認為藥物只能治病,唯有運動才能醫人(圖/民視異言堂)

曾文智醫師表示:「台灣健保很特別,藥品非常便宜,導致許多醫生習慣性開藥;許多長輩進出醫療院所跟進出大賣場一樣,左右手各捧一兩大袋的藥。」運動醫療專家曾文智醫師看病之餘,也為病方開立「運動處方」;與眾不同的「運動處方」,主要是請病患到與診所配合的健身房運動,因為曾文智醫師堅信,運動才是最好的良藥!

更多新聞: 異言堂/上海菜餐廳響應碳權 榮獲首張「碳中和」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