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做什麼最賺?77老大曝這行10年後收益「暴增5倍」:現在入行最好
網紅77朗大日前揭露未來6大最賺錢行業,強調其中一個現在是最好入行時機,10年後收益恐暴增5倍以上。(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世界經濟格局不斷變動,現代人不再滿足於領固定薪水,越來越多人想著創業當老闆,卻又不得其門而入。擁有超過153萬訂閱粉絲的網紅77老大,日前拍片揭露未來6種最賺錢行業,其中「自媒體經濟」,77老大斷言不只現在賺錢,未來10年更會暴增5倍以上,現在就是最佳入行時機。

更多新聞: 男友是工人沒關係?台妞指職業不是問題 大讚:是台灣在地文化英雄


未來做什麼最賺?77老大曝這行10年後收益「暴增5倍」:現在入行最好
自媒體形式從過去長影片,到近期崛起的短影音,本質不變的就是跟粉絲互動、獲取流量變現。(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77老大首先提到「寵物經濟」,77老大強調現今社會少子化,多數人都選擇與毛小孩共度一生,花在寵物身上的金額超乎想像,包括「寵物遊樂園」、「貓咪咖啡廳」,現在多元發展到保險、殯葬、訓練等領域,能為人做的服務都能轉換到寵物身上。接下來就是「自媒體經濟」,77老大說,長短影音只是形式,會因為流行事物不同而改變,但跟粉絲產生流量的本質不變。77老大斷言,自媒體不只現在賺錢,未來10年還會暴增5倍以上,近期讓網紅界大洗牌的短影音,讓許多素人得以展露頭角,現在就是進場的最好時機。

未來做什麼最賺?77老大曝這行10年後收益「暴增5倍」:現在入行最好
懶人經濟除了外送以外,還有居家照護、清潔、搬家等,花錢請專人打理一切。(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77老大隨後提到「悅己經濟」,主旨在「創造舒適體驗感」,台灣年輕人難買得起房、車,但在外用餐、理髮能夠過得有儀式感,77老大說,許多營業場所會準備髮蠟、拖鞋、香氛,其實都算是悅己經濟一部份;再來是「懶人經濟」,除了現代人依賴的「外送服務」,還有居家清潔、照護、搬家等工作,甚至還有生日派對布置,客戶不用親自動手,花錢就有人處理好大小事。


77老大最後提到「養生經濟」和「銀髮經濟」,所謂養生就是「抗老」、像是「逆齡」,醫美、健身、保健食品諸如此類,甚至餐飲業者還會與健身房合作,推出健康餐盒方案;銀髮經濟77老大解釋,當長者財力雄厚、時間卻越來越少時,他們更傾向用錢買快樂,這時就有專屬銀髮族的「交友聯誼」、「歌唱比賽」、「團康運動」,只要包裝的好、有吸引力,就會是強大的商機。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台南灣裡萬年殿「不能燒的王船」 廟會達人揭300年前緣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