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新春開盤重摔77點!日韓不平靜「航運股撐盤」專家曝4格局走向
台股2日表現卻不如預期,台股收盤跌77點,收在17853點,跌幅0.43%。(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民眾相當期待「新春開紅盤」,繼續延續年前猛衝的氣勢,不過台股2日表現卻不如預期,台股收盤跌77點,收在17853點,跌幅0.43%,分析師張甄薇檢視今日盤面表現,認為開春第一天有些「不平靜」,主要是紅海危機、日本遭遇強震,以及南韓發生在野黨領袖遇襲,導致今天股匯市齊翻黑,不過分析師也點出好消息是「量回來了」,更點出在農曆年到來之前可以鎖定的多檔方向,認為依舊可以期待萬八到來。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封關強勢大漲146點!指數創新高「集團股回歸」專家:期待萬八


台股看民視/新春開盤重摔77點!元旦日韓不平靜「航運股撐盤」專家曝「格局走向」
即將公開的FED降息時間點成為未來的「重要時刻」。(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張甄薇點出由於元旦之前眾人期待行情上漲,於是2日一開盤就有「漲多拉回」的情況發生,最後收盤17852點,跌77點,甚至一度盤中大跌上百點最後拉回,不過最後的量有出來,最後是來到2949億,緊接著專家也分析今日台股表現與眾人預期不同的主要原因,許多人期待過年前能衝到萬八,雖然沒有達成,「我相信整體多頭格局不會變」,不少股民「近關情怯」導致關卡前坎會多一點,這並不奇怪。



台股看民視/新春開盤重摔77點!元旦日韓不平靜「航運股撐盤」專家曝「格局走向」
台積電、聯發科暫時休息,讓航運股撐盤。(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更提到馬上1月13日將迎來總統大選,以及接下來全球FED的降息時間點,都會是未來的「重要時刻」,將會帶動全球股市有所好轉,緊接著美國總統大選、國內CES展都會展開AI相關的議題,專家張甄薇都認為這些是未來的一大亮點,不過專家也說出目前「紅海危機」備受大眾關注,導致航運股今天表現相當有限,台積電、聯發科也暫時休息,不過像是陽明、長榮,長榮經過半年左右成功填息,陽明的填息行情也值得期待,長榮今天甚至是29萬大量,令許多然感到奇快,「問題出在紅海應該是航運好,沒想到是航空!」,不過專家認為這就是「市場的力量」,看到短線海運有波濤起伏,就會期待航空會在春節之前有一波行情,於是航空就成為本日焦點。



台股看民視/新春開盤重摔77點!元旦日韓不平靜「航運股撐盤」專家曝「格局走向」
專家點名長榮填息成功,讓陽明接下來的表現成為焦點。(圖/民視新聞)

專家點出接下來幾天可以關注的行業,「包括像是海運種電面板LED都是比較低基期的,你們可能第一個過程當中,它們也輪番有所表現,這些都是我們在這個新春開紅盤的一個過程當中,大家會留意的焦點。」,專家也認為「多頭格局不變」,相信在整個一月全年的大股台股最容易漲。



台股看民視/新春開盤重摔77點!元旦日韓不平靜「航運股撐盤」專家曝「格局走向」
專家點名「海運、種電、面板、LED」是接下來的焦點,也認為「多頭格局不變」。(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聯發科領漲!分析師曝「明年行情關鍵」:有望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