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台灣風險是綠營 前立委舉2例反嗆他「真丟人」 
趙少康稱「台灣的風險就是民進黨,執政8年搞得兩岸兵凶戰危」,蕭美琴反嗆趙少康的說法違反全世界認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副總統辯論會中稱:「台灣的風險就是民進黨,執政8年搞得兩岸兵凶戰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則反駁,趙少康說法違反全世界認知,全世界都知道「現在造成兩岸緊張的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共產黨」。針對相關議題,前立委陳柏惟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要選副總統的人卻恐嚇人民,我認為我們要積極增強國防,我們就是主權獨立國家,趙少康攻擊這個做什麼?他去煽動戰爭與和平,真的有夠丟人,他等於在做共產黨的義工,為中國說話,真丟臉。如果親中可能會鬆懈國防,你會加入中國陣營,所以你不可能信任,如果遠中,就是走向相對獨立的國家體制,就是增強防衛決心,則會走向歐、美、日陣營,是可以信任的,所以表示世界媒體看待台灣選舉,是他們不在意你的土地,不在意你的房地產等,他們在意你全國上下,是否具有保護自己的價值與財產的決心,所以國際媒體看待台灣是如此,台灣島內竟然還有人在煽動戰爭的恐懼,我認為非常誇張」。

更多新聞: 趙少康辭中廣董事挨批作秀 卓冠廷提「1內幕」苦勸:不要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