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將《憲法》九二共識化? 名嘴再轟趙:對「加害者」不敢吭聲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如圖)指稱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對於「九二共識」的講法「破壞創造性模糊」,引發輿論熱議。(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三方互有攻防。其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指稱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對於「九二共識」的講法「破壞創造性模糊」,引發輿論熱議。對此,賴清德則回應「趙少康真的把副總統當作總統在選」,並指出「九二共識」已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多次認證,其與「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並無二異。為此,賴清德強調「在這種狀況下,國民黨把中華民國的《憲法》­『九二共識化』,絕對會給台灣帶來危險」。針對相關議題,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批評趙少康:「在政見發表會上,趙少康不斷地批評賴清德,全然忘記發表自己的政見,難怪會被質疑『把副總統當總統選』!他只批評民進黨,說他們挑釁中國、破壞和平,卻對真正的加害者一句都不敢吭聲!」

更多新聞: 趙少康稱台灣風險是綠營 前立委舉2例反嗆他「真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