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不溫暖?長大後「不回家過年」3大原因曝 「這點」讓女兒超想哭
長大後「不回家過年」3大原因曝光,「這1點」讓女兒超想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期待許久的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大部分異鄉遊子已陸續搭上返鄉列車、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與家人見面,好好享受今年過年的7天連假。不過,就有不少網友發現,隨著自己年紀增長,在過年期間,變得很難像小時候那樣、回家團聚圍爐了,更總結出大家長大後「不回家過年」的3大原因,其中「這1點」讓出嫁的女兒聽了超想哭。

更多新聞: 手刀訂起來!明年遊日「團費漲40%」 達人揪3原因:恐貴到2025


家庭不溫暖?長大後「不回家過年」3大原因曝 「這點」讓女兒超想哭
隨著年紀增長,不少人在過年期間,變得不愛回家團聚圍爐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 No.3 親戚狂催婚、愛比較

每到過年,除了要面對「紅包該包多少」的萬年老問題外,要面對許多親戚接踵而來的問候,也是另一大考驗。對此,就有網友表示,一想到過年和一群親戚同桌吃飯時,要面對「結婚沒、生子沒、生第二胎了沒、小孩考第一名了沒」等等靈魂拷問,就覺得心累,坦言「不如不回家」、「可以放假就好」。


家庭不溫暖?長大後「不回家過年」3大原因曝 「這點」讓女兒超想哭
過年期間,有不少工作狂想要兼職打工,讓自己多賺點紅包錢。(示意圖/翻攝Pexels)


  • No.2 趁過年加班、打工多賺點

今年農曆春節有長達7天的連假,在大多數人紛紛趕回家圍爐過年之際,不少工作狂卻想要把握這段期間兼職打工,讓自己多賺點紅包錢;根據勞基法規定,國定假日出勤可領雙倍薪資,讓不少工作狂為了薪水、選擇在「除夕至初三」這4天期間上班。


家庭不溫暖?長大後「不回家過年」3大原因曝 「這點」讓女兒超想哭
依照台灣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農曆正月初二前,不能「回娘家」。(示意圖/翻攝Pexels)


  • No.1 女兒初二才能回娘家

依照台灣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農曆正月初二前,不能「回娘家」;坊間甚至盛傳,初一就回娘家會招來壞運等說法;不過時至今日,逐漸有了不同聲音,就有網友表示:「如果連回娘家都要看人臉色,不懂結婚還有什麼意義?又不是賣身契」,教育部也曾透過臉書粉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結婚的女性有選擇的自由,「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更多新聞: 老公每年「只準她回1次娘家」!人妻怨「台灣家庭太傳統」全場逆風不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