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地區」便宜又好玩…他不解:「為何觀光客好少?」1關鍵原因曝
原PO不解日本四國為什麼觀光客很少,網曝1關鍵原因。(圖/美聯社 提供)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出國旅遊的第一選擇,除地理位置較鄰近外,當地的飲食、文化也深受國人喜愛!不少台灣人前往日本旅遊時,通常會首選東京、大阪、京都等熱門城市;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前往日本四國觀光時,發現從高松機場前往市區,一路上都沒什麼觀光客,跟其他地區差很多,讓他忍不住好奇「四國好玩又便宜,為什麼沒人去?」,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1關鍵原因」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神仙姐姐崩壞了?劉亦菲穿禮服「搭這1款鞋」醜哭 話題熱度完勝周杰倫

一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安排了一場長達10天的四國旅遊,搭乘的班機僅不到30人,第一天從高松機場坐車市中心時也覺得人很少,而他前往四國松山路上搭乘的麵包超人列車車廂,更是空蕩到只有他跟一位阿伯。原PO表示,「火車站附近、瓦町、兵庫町商店街的人稀稀落落,外國人沒幾個,路上偶爾會有幾個台灣人或韓國人,到栗林公園拍照,隨便拍都不會拍到人」,讓他感嘆,「人少逛起來舒服是真的」,而他隨後抽空去了一趟大阪,看到當地人潮立馬就受不了了。

日本「1地區」便宜又好玩…他不解:「為何觀光客好少?」1關鍵原因曝
網友分享自己去日本四國旅遊,發現一路上沒什麼觀光客。(圖/翻攝自《PTT》)

讓他在《PTT》八卦版上以「日本四國為什麼都沒什麼人去?」為題好奇問卦,「四國不錯玩又便宜,為什麼沒人去?有八卦嗎?」,原PO的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討論,網友立馬掀起兩派論戰。一派網友認為,「連日本朋友都對四國很不熟」、「連日本人自己都很少去四國了...」、「四國就真的鄉下啊,除非藝術祭還會有些人流」、「四國的商店街一片荒涼,人口流失」、「沒人提到最重要的,這些鄉下地方日文至少要N3(日文檢定級別)、甚至N2以上」。

日本「1地區」便宜又好玩…他不解:「為何觀光客好少?」1關鍵原因曝
原PO好奇,日本四國便宜又好玩,為什麼沒什麼觀光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另一派網友不以為然,留言說:「四國很好玩,人很少逛起來很舒服」、「瀨戶內海藝術季的時候,外國遊客一堆」、「四國自助環島也不錯」、「四國適合想清靜的人」、「小豆島還有金刀比羅宮都不錯」、「四國很好玩啊,希望保持這樣,京阪跟東京人這麼多,毫無旅遊品質」。

日本「1地區」便宜又好玩…他不解:「為何觀光客好少?」1關鍵原因曝
《神隱少女》場景取材靈感來自日本四國愛媛縣的「道後溫泉本館」。(組合圖/翻攝Studio Ghibli Italia、道後温泉臉書)

根據了解,四國位於瀨戶內海區域,由四個縣組成,島上分為香川縣、愛媛縣、高知縣、德島縣;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經典動畫代表作《神隱少女》中,曾被盛傳取材自台灣九份的一處場景,日前也被證實,實際上是取自「道後溫泉本館」,而該地點就在日本四國愛媛縣內。

更多新聞: 新歡神似「舊愛」被直擊 …金剛大方回應!得知小嫻近況反應超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