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撞斷排氣閥釀破管 水柱「噴三層樓高」如幫車輛洗車
水柱瞬間噴發影響來往車輛。(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 許家程、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台74線快速道路崇德路段,正在進行交流道興建工程,但工程單位施作過程,挖土機倒退,不慎撞斷自來水管的排氣閥造成破管,水柱噴出超過10公尺高,影響台74號快速道路上的往來車輛,以及平面道路車輛,紛紛減速慢行,還有網友說,根本像在洗車。

更多新聞: 暴雨水壓過大爆管 台大虎尾院區天花板降雨瀑


工程撞斷排氣閥釀破管 水柱「噴三層樓高」如幫車輛洗車
施工不慎撞斷排氣閥 水柱狂噴超過3層樓。(圖/民視新聞)


強力水柱從地上往空中噴。怪手用挖斗勉強擋水柱上噴,因為目測狂噴高度至少三層樓高超過10公尺,現場就在台74線快速道路崇德段,這邊正在興建交流道工程,突然管線破裂,水柱上噴,開在快速道路的車輛就像在洗車。


工程撞斷排氣閥釀破管 水柱「噴三層樓高」如幫車輛洗車
水柱狂噴 如幫行經車輛洗車。(圖/民視新聞)


平面道路也被影響,車輛紛紛減速。時間推回3日下午2點40分,施工區域突然衝出水柱,水柱瞬間衝高,讓路過駕駛全傻眼。只是為何會有水柱,自來水公司表示,疑似怪手挖土機倒車不慎,撞壞排氣閥設備。事發後,自來水公司已經派員緊急搶修,初步止漏讓水勢轉小,強調不會影響民生用水,但詳細的事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再生水管壓力測試爆管 台南安平區馬路現7層樓高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