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龍年套幣」8日開放網路預購  限量9萬套!楊金龍大讚:值得收藏
央行「龍年套幣」8日開放網路預購。(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每年中央銀行,在農曆年前,發行的生肖套幣,總吸引錢幣迷爭相收藏,早在龍年圖案公布前,央行總裁楊金龍,就信心喊話說,這次的金龍年套幣,非常值得收藏,今天首度曝光,除了有金龍吐珠圖騰,還把高雄內門宋江陣的畫面融入其中。

更多新聞: 外媒連3年定調「台灣地表最危險」 謝金河搖頭「揪1關鍵」:日本更慘

金龍吐珠、祥雲為飾,百元面額的銀幣翻面,還有高雄內門宋江陣的精華陣仗,濃縮在裡頭,央行趕在農曆年前公布甲辰龍年紀念套幣,讓收藏迷相當期待。

民眾:「他當然要大大發行呀,因為收藏的人很多啊而且是龍年,我的朋友他們就是每次發行的時候,就是會去排隊的,因為龍年我覺得他會更是一個熱賣的東西。」

央行「龍年套幣」8日開放網路預購  限量9萬套!楊金龍大讚:值得收藏
央行龍年套幣,其中的銅合金幣,正面有祥龍戲珠為主題,背面有上彩玫瑰花。(圖/民視新聞)

即便受到通膨影響,銀價均價來到每單位729元,生肖套幣也跟著上調百元,但更重視好兆頭的民眾,普遍能接受。除了銀幣,另一款十元面額的銅合金幣,正面以祥龍戲珠為主題,背後以上彩玫瑰花,象徵浪漫、美好之意。總共銷售9萬套,1/8開放網路預購,1/22可到臨櫃銷售,網路預購,一人最多限購10套。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我們第三輪大致上銷售率,大概都會有到9成以上,其實龍年套幣我們在前一陣子就,民眾紛紛打電話來詢問了,可是有一個重點是有些人預購沒有去繳款,那你如果沒有去繳款,這個數量就會釋出。」

央行「龍年套幣」8日開放網路預購  限量9萬套!楊金龍大讚:值得收藏
龍年套幣收藏價值高,深受錢幣迷喜愛。(圖/民視新聞)

郵局祥龍黃金鑄錠,限量1500套,11/21發售至今不到兩個月,就快完售,華南銀行澳洲柏斯龍年紀念幣,分為不同尺吋,台灣銀行彩色鍍金精鑄銀幣限量5萬枚,看好龍年套幣增值效益,鑄造和圖騰細節,都成為關鍵。


更多新聞: 精測12月營收站上去年單月高點 今年探針卡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