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旅行社轉賣麵包 現做熱賣內餡飽滿豐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住民劉容羽為了撫養女兒,以餃子館創業,研發了麻辣臭豆腐、皮蛋香菜等多種特殊口味,還利用枸杞、火龍果、菠菜等食材打成汁,做出繽紛的彩色水餃皮,口感、視覺都讓人驚艷,最多曾經一天賣出4000顆水餃。

更多新聞: 《阿愷佮你講》新年快樂!元旦後開工天氣變化?台日友好!深度分析日本能登地震與海嘯

採訪撰稿:鄒熹/攝影剪輯:鄭睿奇

疫情打擊旅行社轉賣麵包 現做熱賣內餡飽滿豐富

切片倒入、揉麵、成品枸杞、火龍果打成汁,跟麵粉拌勻,切成小斷後桿成麵皮,再包上玉米餡料。天然、養生,看了就開心,這是劉容羽店裡的招牌之一繽紛彩色水餃。

為了同中取異,做出差異化,劉容羽還自創了麻辣臭豆腐及皮蛋香菜等口味。麵團製作、餡料研發全都自己來,掌握天氣、材料配比,嚴格的品管,劉容羽的山東口味水餃十餘種,客人們一入口就上癮。

疫情打擊旅行社轉賣麵包 現做熱賣內餡飽滿豐富

來自中國山東的劉容羽,22歲嫁給前夫,十年婚姻結束後,獨自撫養女兒長大。當年什麼都沒有,他靠著包水餃維持家計。曾經一天包了4000顆水餃。

疫情打擊旅行社轉賣麵包 現做熱賣內餡飽滿豐富

媽媽的辛苦女兒都看在眼裡,沒上課的時間,經常在店裡幫忙。終於,劉容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現在的他,正在新的賽道上加速行駛。酸甜苦辣各種口味的水餃,就像是劉容羽的人生劇本,沒有高潮迭起,哪來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種種人生淬煉,都在成就一位更堅強的母親。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日本石川強震 慈濟備妥4.3公噸物資、藥品隨時馳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