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郊區遭以色列空中打擊 哈瑪斯「二把手」政治局副主席身亡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哈戰爭恐怕再向外擴大,昨天晚間,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郊區,疑似遭到以色列空中打擊,殲滅多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領導人,包括哈瑪斯二號人物、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引發約旦河西岸民眾上街抗議,哈瑪斯盟友真主黨也誓言會對攻擊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超暖心故事!石川縣足球啦啦隊因震災到不了 對手及其他高校「自製應援衣」助陣加油

開年第二天,哈瑪斯二把手艾魯里遇刺身亡,巴勒斯坦群情激憤,約旦河西岸民眾不分信仰,上街遊行哀悼,並高呼口號。

消防員和救護車忙進忙出,黎巴嫩當天疑似遭無人機攻擊,首都貝魯特郊區達希耶一棟民房慘遭炸毀,黑煙不斷冒出。

貝魯特郊區遭以色列空中打擊 哈瑪斯「二把手」政治局副主席身亡

哈瑪斯指控,這是以色列下的狠手,而包括身為政治局副主席的艾魯里在內,還有2名哈瑪斯武裝側翼的領導人死亡,當地媒體則說襲擊造成6人喪命。

聯合國秘書長助理發言人尼諾:「顯然事態發展令人十分擔憂,我認為這也凸顯了祕書長曾提到的,衝突向整個區域擴散的風險。」

聯合國擔心事態擴大,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也警告會有風險後果,但以色列不願正面回應,以軍就表明,不會回應「傳言」。

貝魯特郊區遭以色列空中打擊 哈瑪斯「二把手」政治局副主席身亡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讓我在這裡說清楚就像我在聲明說的,我不會回答聽說的任何事情。」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顧問雷吉夫,更是耐人尋味,他在媒體訪問說,以方不承擔攻擊責任,卻又強調不論是誰發動攻擊,都不是針對黎巴嫩這個國家,而是對哈瑪斯領導層的精準打擊。黎巴嫩則是人心惶惶,擔心戰火延燒,總理米卡提就譴責這場攻擊,是要把他的國家捲入以哈戰爭,而以達希耶當作大本營的親伊朗激進團體真主黨,已經放話,絕對會回敬這場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保機2黑盒子已尋獲 機長「嚴重燒傷」搶救後脫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