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保機2黑盒子已尋獲 機長「嚴重燒傷」搶救後脫險
海保機2黑盒子已尋獲,機長「嚴重燒傷」搶救後脫險。(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日本航空(JAL)一架編號516的客機昨(2)日傍晚5時47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47分)降落於東京羽田機場時,不慎與在跑道上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兩機瞬間爆炸起火,客機上379名平安逃出;但海保機上5死1重傷。據相關人員的說法,目前已在海保機上尋獲2部黑盒子;而人在加護病房的倖存機長宮本元氣,目前已恢復意識。

更多新聞: 日航擦撞海保廳飛機起火 羽田機場航班取消旅客無奈

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航空事故調查官藤原琢也3日受訪時指出,目前已尋獲海保機上的2部黑盒子,包含紀錄通話的語音錄音器及飛行紀錄器;將進一步分析確認內容;至於日航516的客機的黑盒子則還沒找到,未來會持續搜索。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TBS)報導則指出,倖存的39歲海保廳飛機機長宮本元氣嚴重燒傷,目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所幸意識清醒,並無生命危險,警視廳將在他病情好轉後,立刻對他進行訊問。




更多新聞: 日7.6強震釀輪島市大火燒200棟房屋 增至64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