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規模1.7「有感地震」 居民:以為是爆炸造成搖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前天才發生大地震,遠在地球另一邊的美國紐約皇后區,昨天清晨也發生一起規模1.7的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5公里,震央附近居民還是感受到輕微搖晃。起初他們以為是羅斯福島一起爆炸造成的,後來證實確實是地震,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記取29年前「一強震」教訓!日電視台「錄多國語言」海嘯警告用上了

紐約皇后區民眾,2日清晨睡夢中被搖醒。原本以為是羅斯福島,一起不明爆炸引起,但警消四處查看,甚至掀開人孔蓋檢查下水道,都沒有看到異狀。

紐約羅斯福島民眾:「我非常害怕我以為發生在建築物裡面,以為是什麼東西爆炸了。」

紐約規模1.7「有感地震」 居民:以為是爆炸造成搖晃

紐約皇后區民眾:「它(狗狗)在另一個房間,我以為他在床底下搖床,但我發現不是是更嚴重的事情。」

有感地震在當地十分罕見。美國地質調查局證實,皇后區隔壁的阿斯托利亞,清晨5點45分,測到一起規模1.7的地震,但深度只有5公里,搖晃大概2分鐘,因此民眾還是感受到明顯搖晃。

紐約規模1.7「有感地震」 居民:以為是爆炸造成搖晃

紐約羅斯福島民眾:「我女兒打電話給我,說她以為她老公跌下床,因為搖得很厲害。」

幸好規模不大,羅斯福島上建築物結構並沒有受損,也沒有傳出有人受傷。這是2001年以來,紐約第二次發生規模1以上的地震。當年發生在曼哈頓,規模2.6,震源深度也是5公里。

更多新聞: 吃播暗藏求救訊號?蒙面大胃王手敲碗緣 網解密驚見「3英文字」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