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遇刺 警大動作搜索嫌犯住家、公司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李在明遇刺,震驚南韓全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藉著公開場合,再度譴責攻擊事件是自由民主的敵人,與此同時,警方大動作搜捕金姓嫌犯住家和公司,調查犯案動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C羅送母親保時捷當生日禮物 老媽媽熱淚盈眶激動抱孫

記者:「有數位跡證嗎?像是文件凶器購買紀錄等,已經取得有用的證據了嗎?」

記者連連追問,警察卻不發一語,1月3日南韓警方兵分兩路,突擊搜索金姓嫌犯的忠清南道住處和公司,帶回一箱箱證物,要釐清前一天刺殺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的案情。

YTN記者:「警方調查發現嫌犯取得登山刀當作凶器,將把手移除以便縮短長度藏在口袋,把底部用膠帶綁起來方便持握。」

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遇刺 警大動作搜索嫌犯住家、公司
​​​​​​​​警方也掌握到嫌犯路線,元旦當天他就從家中出發,搭火車先到蔚山,再到釜山,而從李在明祭拜已故前總統盧武鉉,就一路跟蹤。

李在明支持者:「另一名支持者告訴我,他在烽下村(盧武鉉故居所在地)就看到嫌犯。」

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遇刺 警大動作搜索嫌犯住家、公司
警方還發現嫌犯的一紙聲明,交代了刺殺李在明的部分動機,不過目前尚未公布。鄰居則對嫌犯犯案感到驚訝,因為他性格溫順,開設房仲公司,不過後來經濟困難,恐怕因此遷怒政治人物。

嫌犯鄰居:「他不大說話他很溫順但個性不開朗。」

嫌犯已坦承是蓄意殺人,警方還調查發現,他曾先後加入朝野兩黨,而進入李在明政黨的動機,是為了取得目標的行程。李在明在完成血管重建手術後,就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另外醫生透露,好在並未傷及頸動脈,否則李在明恐怕無法活命。

更多新聞: 「人間香奈兒」大崩壞?Jennie激短裙「直逼禁區」救不回災難下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