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擺攤釀交通阻塞 紐約市長下令驅逐引爆民怨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近日醜聞纏身、爭議不斷,昨天又宣布,從周三起要禁止城市所有橋樑擺攤,引發攤販怨聲載道,質疑決策粗暴,完全不顧他們的生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C羅送母親保時捷當生日禮物 老媽媽熱淚盈眶激動抱孫

開年第二天,紐約布魯克林橋的攤販卻沒有新年喜悅,警察到橋上分發傳單,通知他們3號就必須離開。

布魯克林橋攤販拉赫曼:「我不能接受這決定,我還是會過來擺攤。」

小販氣憤難消,而這驅逐決定,是市長亞當斯的最新命令。

橋梁擺攤釀交通阻塞 紐約市長下令驅逐引爆民怨
​​​​​​​​紐約市長亞當斯:「這是公共安全問題,人們在橋上必須跨到腳踏車道,因為他們的路被堵住。」

亞當斯指控,橋上空間有限卻攤販林立,逛街人潮阻塞了行人交通,因此必須禁止擺攤,而且這禁令是適用紐約市所有橋樑。

布魯克林橋攤販拉赫曼:「如果我明天無法工作會有什麼後果?,所以請做出合理決策,不能擺攤我們要怎麼活?怎麼工作?,怎麼餵養我們的家庭?。」

不只生計出問題,小販還控訴,市長作法粗暴無禮,他們有擺攤執照,權益卻遭到漠視,質疑為何不優先驅趕無照攤販。

橋梁擺攤釀交通阻塞 紐約市長下令驅逐引爆民怨
布魯克林橋攤販拉赫曼:「應處理上面和那邊的(非法攤販),放過我們(這些合法攤販)。」

至於為何橋上攤販暴增,有分析認為,恐怕是疫情期間執法力道放鬆,以及可以販賣的低成本商品暴增,兩者加乘的結果。

更多新聞: XXL貴賓犬靠窗「饋手」按喇叭!超狂身價曝「年收入不輸NBA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