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春節出入境潮 桃機定點定時發COVID-19快篩
疾管署在桃機免費發放快篩試劑提前在國門備戰。(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為了因應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以及春節出入境人潮,衛福部疾管署提前在國門備戰,宣布今(1/3日)起,在桃園國際機場「定點定時」提供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而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在出入境時自由領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冠重症、死亡創新高! 桃機明起出入境定點發1盒新冠快篩

旅客大小包帶著行李排隊出境,桃園機場內人潮絡繹不絕。元旦連假帶動旅遊潮,疾管署預估1月中下旬,國內COVID-19將達到高峰,因此決定在桃園機場,免費發放家用快篩試劑,提前在國門備戰。

因應春節出入境潮 桃機定點定時發COVID-19快篩
工作人員在桃機內發放快篩試劑。(圖/民視新聞)

發放首日,旅客還有點不知所措。1月3日起,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入境大廳,發放新冠家用快篩試劑,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半,旅客每人可領取一盒,希望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

因應春節出入境潮 桃機定點定時發COVID-19快篩
桃園機場定時定點方送快篩試劑。(圖/民視新聞)

疫情升溫,誰也不敢大意,戴好口罩,避免接觸人群,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更多新聞: 類流感就診近11萬人次創4年新高 羅一鈞:JN.1估春節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