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就診人次創三個月新高 醫師:憂跨年後恐現一波疫情
大批民眾上街跨年,醫師研判恐怕連假後將有一波疫情。(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 嚴文謙 台北報導

跨年連假期間,民眾幾乎都出門走走,全台景點鬧區都是人,就有醫師研判恐怕連假後將有一波疫情,加上近期類流感人次突破8.5萬人,創下3個月新高,醫師提醒,有胸悶和高燒不退症狀要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新年快樂迎2024 日本新年連假6天湧出遊潮擠爆

跨年期間,景點鬧區滿滿都是人,類似這樣的群聚場所要特別小心傳染病,就有醫師擔憂,連假過後應該有一波疫情!耳鼻喉科醫師李慈芸:「這個是勢必會的,因為這個跨年大家群聚居多,不管是流感,還是小孩子腸病毒,還有新冠病毒,通通都會造成一個大爆發流行的。」民眾:「小心為妙啦,戴口罩,聽說最近病毒又變種了,最近病毒會這樣子流傳,我就不太喜歡帶小孩子,出去這樣跨年。」

類流感就診人次創三個月新高 醫師:憂跨年後恐現一波疫情
最新一週類流感就診人次是三個月新高。(圖/民視新聞)

家長們會擔心不是沒有理由,因為近期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突破8.5萬人次,創下3個月新高,連醫師都感到最近病人暴增,看診都有很大壓力!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平均一節門診,可能都要看到70~80個病人以上,所以很多醫生也到這段時間,也是相對處於比較過勞的狀況,預計這波連假後的恢復上班上課之後,病人可能會再更多。」

類流感就診人次創三個月新高 醫師:憂跨年後恐現一波疫情
近期疫情升溫,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認為許多醫師處於較過勞狀況。(圖/民視新聞)

疾管署公布,近期呼吸道感染第一名是腺病毒,第二三名是A流和B流,但COVID-19疫情也在最近一週新增37例死亡,比上週增加32例,其中97%未打新冠XBB疫苗,醫師也提醒相關症狀要特別注意!耳鼻喉科醫師李慈芸:「特別要注意萬一胸悶胸疼,小朋友呼吸比較容易急促這類的,還有高燒不退,這個都要特別小心。」跨年連假是否為疫情帶來變化,仍須密切關注,目前預估新冠和流感疫情,可能在春節雙雙達到高峰,民眾務必留意!

更多新聞: 雨下不停,很煩躁?醫曝:冬雨對身心健康影響大 推「4點」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