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疾病」疫情蓋牌? 中國國家衛健委:總體疾病診療量 呈下降趨勢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持續升溫,上海兒童醫院依然爆滿。民眾表示,孩子班上同學一半以上都生病請假。不過中國國家衛健委昨天(12月24日)表示,流感病例正在下降、新冠掉到今年(2023年)最低水平,總體呼吸道疾病診療量呈下降趨勢。

更多新聞: 柯文哲拋「與中國相處5原則」 他指想法危險:飛彈對準台怎麼了解

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還在燒,上海民眾表示,小二的女兒高燒不退,學校同學生病的比健康的還多,班上23人只剩8人到校上課。

上海前大學教授顧國平:「我女兒的學校裡面一半學生沒有來了,就是這一段時間疫情的影響,主要是各種病毒,包括感冒病毒新冠支原體(黴漿菌)的都有。」

「呼吸道疾病」疫情蓋牌? 中國國家衛健委:總體疾病診療量 呈下降趨勢

中國自9月爆發呼吸道疾病大規模感染來,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多家醫院,天天掛號掛到一號難求,民眾表示,至今仍不見好轉。

上海市民薛先生:「現在上海的醫院全部客滿,像以前(疫情大流行時)一樣,現在是小孩子多小兒科病房全客滿。」

疫情擴散,現在就連成年人也染疫,出現高燒不退和咳嗽等症狀。

上海市民陳先生:「前天晚上就不舒服了,高燒咳嗽肺疼啊疼得要命,像刀割一樣疼說是甲流。」

當局24日表示,流感病例處於高位但正在下降、新冠掉到今年最低水平,總體呼吸道疾病診療量正逐步下降。

「呼吸道疾病」疫情蓋牌? 中國國家衛健委:總體疾病診療量 呈下降趨勢

中國疾控中心彭質斌:「流感活動現在處於高位,但是開始呈下降趨勢,支原體(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其他病原體呈現波動變化,新冠病毒的活動處於今年以來最低水平。」

官方民間不同調,輿論就質疑當局隱匿實情。

上海前大學教授顧國平:「它(中共)現在是避而不談,它發了一個(文件)不能唱衰國內經濟,它要營造一個所謂的繁榮昌盛、歲月靜好的局面。」

更多新聞: 帥啦!中國人衝香港要求「講國語」 張學友3字「霸氣化解」全場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