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流感就診近11萬人次創4年新高 羅一鈞:JN.1估春節成主流
跨年連假效應,流感疫情隨之飆升(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跨年連假效應,流感疫情隨之飆升!上一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10.9萬人,創四年新高。新冠疫情重症病例也新增360例,破4個月新高。預估高峰落在春節前後。為避免春節連假傳播風險高,1月3日開始,桃機將定點定時,提供快篩免費領取,鼓勵出入境旅客自行採檢。

更多新聞: 多國爆新冠變異株「JN.1」 醫:台灣過年逃不掉!先做這件事


類流感就診近11萬人次創4年新高 羅一鈞:JN.1估春節成主流
流感高峰預估落在春節前後。(圖/民視新聞)


捷運上人擠人,不少民眾口罩戴緊緊。除了保暖也因為流感疫情升溫,2023最後一週類流感單週就診人次近11萬人,創下四年新高。歲末年終,流感與COVID-19也都出現死亡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林稜指出:「年紀都落於40多歲,其中新冠死亡的個案,本身具有慢性病史,尚未施打XBB疫苗,流感的死亡個案,本身沒有施打本季的流感疫苗,住院一個月後過世。」統計本流感季共有252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36例死亡,流感高峰預估落在春節前後。

類流感就診近11萬人次創4年新高 羅一鈞:JN.1估春節成主流
跨年流感與COVID-19疫情都雙創新高,國際間疫情也升溫(圖/民視新聞)

COVID-19也有上升趨勢.耶誕跨年期間,新增360例併發症個案,其中98%都未接種新冠XBB疫苗。跨年流感與COVID-19疫情都雙創新高,國際間也一樣。尤其東南亞多國疫情升溫,印尼也出現JN.1死亡個案。疾管署發言人 羅一鈞進一步表示:「JN.1事實上有可能在一月底、二月初,成為主流株。新冠部分不排除可能出現雙高峰的情形,就是在春節連假之後。

因為春節活動、還有燈會,會在春天再有一個小的高峰出現。」為降低病毒傳播,1月3號開始桃機出入境大廳,4個據點定點定時,提供新冠快篩讓旅客自由領取,鼓勵出入境旅客自行採檢。機場領取免費快篩,至少執行到農曆年後,提醒民眾除了接種疫苗,勤洗手、戴口罩,都能增加保護力,安心過好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冠重症、死亡創新高! 桃機明起出入境定點發1盒新冠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