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10天! 賴清德下令黨公職總動員 全台站路口拜票
賴清德蕭美琴站路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楊柏玨、SNG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10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3日)上午7點半在台北市小巨蛋周邊"站路口",向路過的民眾拜票爭取支持。4年前蔡總統也在同一個地點站路口,引起關注。賴清德也笑說"是希望能夠延續蔡總統的氣勢,贏得最後的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康為「中共支持國民黨」開嗆 柯文哲回擊:為何台商系統替你募款?

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帶著北市立委候選人們一字排開,站在小巨蛋前路口,手比二號向民眾拜票。選戰倒數,賴清德全面拚陸戰,下令黨公職全體總動員,選前十天上午七點半在全台22個縣市,同步站路口,向民眾拜票。

總統大選倒數10天! 賴清德下令黨公職總動員 全台站路口拜票
賴清德和民進黨同體黨公職同步站路口催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最關鍵一哩路,同時也能夠做最後衝刺,爭取最後勝利,沒有錯蔡英文總統,四年前也有站在同一個路口拜票,希望能夠延續這樣的氣勢,贏得最後勝利。」

賴清德選擇和蔡總統四前年一樣的地點,在小巨蛋周邊站路口,傳承蔡總統的氣勢。不少支持者不畏下雨,特地到現場共襄盛舉。

送小孩上課的民眾,都特地路過。同一時間副手蕭美琴,則是帶著立委羅致政和張宏陸,在新北市縣民大道和新站路口,向民眾揮手拜票,做最後衝刺。

賴清德凍蒜:「蕭美琴凍蒜。」

總統大選倒數10天! 賴清德下令黨公職總動員 全台站路口拜票
蕭美琴和立委張宏陸和羅致政在新北市板橋縣民大道站路口。(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板橋縣民大道,很多年前小英第一次參選,新北市長,她競選總部外面,在這裡跟所有板橋市民朋友打招呼,我們台灣同時也在一個十字路口上,我們都要一起走對的路選對的人。」

蕭美琴直言要走在對的路上。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也指出,台灣選舉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外,還有第三方在角逐,中國透過介選在暗助國民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可以說是不擇手段,不管是威脅利誘,或是抹黑抹紅,但是要粉碎中國介入這場選舉,最好手段就是,中國支持誰這個人絕對不能讓他當選,(侯友宜昨天說這些都是抹黑),(柯文哲說民調中國幫他做的),(他也說跟賴清德在抹紅),侯市長這番說法是,作賊喊抓賊,侯友宜市長少談國政,更多地方是用錯假訊息,抹黑造謠攻擊我。」

反轟侯友宜假訊息攻擊,賴清德強調回到國政論述才是正軌。賴蕭配分進合擊,要催出支持者熱情,1月13日投票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德美同框《在路上》展現誠懇、自信 導演:全世界最溫柔的競選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