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出爐!大谷翔平「吃癟」狂輸C羅、詹姆士
世界運動員IG粉絲追蹤數排行榜出爐,大谷翔平(中)雖然在全有極高知名度,卻未能擠進前5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宣布從洛杉磯天使隊畢業,轉戰洛杉磯道奇隊,並簽下7億美金(約新台幣219億元)的天價合約,創下世界體壇紀錄,令外界嘖嘖稱奇,也有大批道奇粉絲已經開始期待他在今(2024)年球季的精采表現,為球隊帶來佳績。不過雖然大谷翔平在全球擁有極高聲量,IG追蹤數卻擠不進世界運動員前5名的排行榜,且粉絲人數距離第1名差了6億左右,讓人跌破眼鏡。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隨身翻譯」跟緊緊?日媒曝水原一平新動向
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出爐!大谷翔平「吃癟」狂輸C羅、詹姆士
大谷翔平日前因加盟道奇隊頻頻登上新聞版面,一舉一動都受到大批球迷關注。(圖/美聯社提供)

「二刀流」大谷翔平在2017年與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簽約,直至去(2023)年賽季結束,才宣布轉戰洛杉磯道奇隊,終結在天使隊10年的日子。同時,洛杉磯道奇隊為了網羅大谷翔平開出7億美金(約新台幣219億元)的天價合約,不過當時有大批外媒報導,大谷翔平的7億美元中有6.8億美元會在10年後,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給大谷翔平,而他每年時領薪水皆為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27萬元),且不包含利息,令人相當驚訝。

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出爐!大谷翔平「吃癟」狂輸C羅、詹姆士
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榜由C羅、梅西及印度板球選手Virat Kohli拿下。(圖/翻攝自IG@cristiano、@leomessi、@virat.kohli)

大谷翔平近期因合約事情,頻頻登上新聞版面,一舉一動都受到全球高度關注,討論聲量也極大,不過他在IG上的追蹤數量似乎跟不上他的知名度。近期有外媒統計,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的前5名排行榜。第1名是擁有6.1億人次追蹤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第2名由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4.9億拿下;第3名則是印度板球選手Virat Kohli,他在IG上擁有2.6億粉絲;第4名同樣是世界知名足球員的內馬爾(Neymar),共有2.1億人次追蹤;第5名則是NBA巨星詹姆士(LeBron James)擁有1.6億粉絲。



世界運動員IG粉絲數排行出爐!大谷翔平「吃癟」狂輸C羅、詹姆士大谷翔平雖然在全球擁有高知名度,不過IG追蹤數卻遠不及其他世界球星。(圖/翻攝自IG@neymarjr、@kingjames、@shoheiohtani)

在世界運動員IG追蹤數前5名的排行榜中,有3名是足球員,1名板球選手及1名籃球巨星。而大谷翔平在IG上僅有有693.7萬粉絲,相較第1名的C羅大輸6億之多,差異驚人。
更多新聞: 張誌家生前遭捲「簽賭案」退出棒壇!親姊悲嘆:他到現在還沒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