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三重巷口60年!老字號油飯「這天」熄燈 老闆無奈曝原因
三重老字號油飯將熄燈,老闆曝背後原因。(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每個大街小巷有不少隱藏版的美食,位在新北市三重大同市場的「阿田油飯」,在當地飄香60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但近日傳出將要熄燈了,老闆透露原因是「健康因素」考量,加上第三代沒意願接手,但老闆也沒把話說死,老闆表示如果身體狀況好,還有機會營業。

更多新聞: 兒衝「武嶺菜市場」迎曙光!媽見「即時影像」傻眼了:差點沒吐血

飄香三重巷口60年!老字號油飯「這天」熄燈 老闆無奈曝原因
三重的「阿田油飯」開業已經一甲子,2月將熄燈。(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三重的「阿田油飯」開業已經一甲子,留住不少老饕挑剔的嘴,店內環境簡單,菜單也只有簡單的油飯、貢丸湯、冬粉湯以及冬粉貢丸湯,油飯有分大(60元)、中(50元)、小(35元),不過如今傳出只營業至2月1日,不少民眾直呼可惜,紛紛把握剩下能夠品嘗美食的機會,上午11點就200斤就被掃光。年近70歲的老闆是店二代,他接手店家已經超過20年了,考量到健康因素只好決定暫停營業。

根據《TVBS》報導,老闆表示「主要是因為我的腳跟腰,飯一次出來的話都要80斤,很粗重的東西以現在的年輕人,我兒子也是年輕人他們嚇死了」,另一方面,現在的人飲食習慣改變了,市場人潮也大不如前,食材成本也上漲,紅蔥頭油飯五香粉等都飆漲了1至2倍。不過老闆並沒有把話說死,他透露如果身體健康狀況變好,都還有機會重新營業。

更多新聞: 2024元旦新制上路!恢復1年義務役 役男撐過入伍訓「薪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