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小巨蛋路口拜票獨缺他? 王世堅曝原因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世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選戰倒數最後10天,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3)日啟動「全國22縣市同步站路口行動」,賴清德今日一早率領北市立委候選人們及黨公職在台北小巨蛋路口拜票,不過,就被發現獨缺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王世堅。對此,王世堅下午澄清,早上是去參加莊瑞雄父親的公祭。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倒數10天! 賴清德下令黨公職總動員 全台站路口拜票

選戰倒數最後10天,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日啟動「全國22縣市同步站路口行動」,賴清德今日一早抵達台北小巨蛋路口,4年前總統蔡英文也站在此路口拜票,象徵接棒蔡英文氣勢,贏得最後勝利。

現場包括北市立委候選人們、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等黨公職都到場,不過,就被發現獨缺第2選區的王世堅。對此,王世堅下午在陳時中陪同下,於迪化街商圈掃街拜票前受訪解釋,是去參加莊瑞雄父親的公祭才缺席。

王世堅指出,2個禮拜前接獲莊瑞雄父親公祭訃聞,因為莊瑞雄是他非常好的朋友,當時就有排定應當出席,「無論如何,爬都要爬去」,因此今天搭第一班高鐵過去,早上才缺席。

媒體問到,之前蕭美琴回來後有說願意幫王世堅站台,現在有接洽了嗎?因為目前好像是唯一沒同台過的立委候選人。王世堅表示,他士林大同區的選情比較穩定,事實上蕭美琴也有主動聯繫,但他跟蕭美琴說,全國有73個立委選區,有的選情接近,因此他認為,在他的選區,他與團隊顧好才對,應該讓蕭美琴去照顧其他選區、拚最後衝刺,這才是對黨有利的。

王世堅說,因此他才主動跟蕭美琴辦公室接洽,「我們這邊其次,不必把它列入」,蕭美琴行程很密,每個選區都需要蕭美琴過去,「並不是說我這個就很穩當,而是說我畢竟在大同區經營這麼久,我可以靠我自己,跟我這些好朋友們支持者們,他們綿密幫我拜票,我認為我應該要靠自己才對,所以我才會跟蕭美琴報告,說他們應該先針對選情激烈選區輔選。」

針對早年2人的「中國琴」事件,王世堅也說,蕭美琴回來時已主動對外界說明清楚,讓整個社會尤其是他非常佩服蕭美琴的氣度跟胸襟,「所以我個人認為我們之間早就不存在這樣事情,因為已經15年。」

媒體追問,選前2位若沒有同框,會不會擔心外界質疑?王世堅表示,「不會,這沒有」,他和蕭美琴是當事人,2人之間相處非常愉快,也對外說明這麼清楚,沒有什麼可以誤解的,「我覺得這一點點都不必誤解」,現在還有很多選區在勝利邊緣,更需要賴清德、蕭美琴他們去幫當地衝刺,而他靠自己力量把每個支持者穩固住,這才是對的。

針對選情?王世堅說,「我覺得我們是穩定中成長,而且我們是保守的樂觀。」至於游淑慧說王世堅是假柯黑,她才是真柯黑?王世堅表示,他不會回應對方的任何談話,畢竟是議會同事,選民選他們擔任議員,是要他們監督市長和市府官員,不是來評論其他議員,所以他不只不評論游淑慧,也從來不評論議會其他同事。

媒體問到,地方擔心和何志偉同框很少?會希望地方上多一份力量?王世堅指出,何志偉非常認真,今天早上就帶頭跑了2、3個路口,發動好多支持者,幫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及立委營造氣勢,「所以我知道他很忙,又有立法院要顧,又有選民服務,還要幫我輔選,所以我一樣認為,在我這個選區,大同士林我們相對是選情穩定的地方,不管是蕭美琴或賴清德2位候選人跟何志偉委員,我都覺得他們應該把更多時間、心力往其他選區去輔選才對,我這地方本來就應該靠自己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路上》影片引廣大迴響 賴清德:我跟蕭美琴最能延續蔡英文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