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正元指高端疫苗含鋁鹽佐劑危險 陳時中:一派胡言
民進黨北市競總主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發文指控,高端COVID-19疫苗用的鋁鹽佐劑有安全疑慮,打入肌肉已證明無法排出體外,會在體內累聚產生神經毒素,因此高端無效又危險。對此,民進黨北市競總主委、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痛批,「一派胡言」,用外行話講惹發社會事件,也讓大家對疫苗不信任、對社會沒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蔡正元散布不符科學資訊「非常不道德」 疾管署:疫苗所含鋁鹽佐劑安全無虞

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今日下午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王世堅於迪化街商圈掃街拜票,陳時中表示,選舉剩最後10天,大家都要衝刺,王世堅是台北市非常強的強棒,大概當選沒有問題,不過還是要努力來衝,希望能馬到成功、一定要成功。

不過,陳時中也呼籲,雖然王世堅現在有一點領先,但投票率非常重要,不要看王世堅是強棒就鬆懈了,強棒一定要把他投票投出來,投出來、票開出來才算成功。

媒體問到,怎麼看蔡正元在臉書說高端疫苗添加「鋁鹽佐劑」無效又危險?陳時中痛批,「一派胡言」,這是高度專業的事情,用外行話講真的是惹發一個社會事件,讓大家對疫苗不信任,也對社會沒幫助。「讓專業來講話,都經過一定審查,絕對沒有問題。」

陳時中指出,民進黨不管公職人員或候選人,都具有一定高度,為了國家在努力,所以在最後10天思考怎麼分配力量,讓北市8席全上,獲取更大的候選結果,不管怎樣分配,大家都要盡個人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藍營又造謠股東有上千民進黨員 高端聲明回擊:已委請律師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