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稱由來?遊台南意外得知寶島歷史 中國男收穫紀念品喊:極具意義
中國遊客曼谷貓日前來台灣旅遊,他的旅行腳步踏上了台南古都,還在當地買了極具意義的紀念品。(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南是全台最多古蹟的古城,到當地旅遊時,也可以從中看出台灣的發展歷史軌跡。到台灣旅遊的中國遊客曼谷貓,日前旅行到了台南安平,除了感受在地的歷史文化、小吃美食、熱情的人情味外,也不免買一些紀念品回去,其中他走到了1間文創紀念品店家,經由老闆介紹,曼谷貓意外得知了台灣的名稱由來,他也在店內找到了讓他覺得極具意義的紀念品。

更多新聞: 邀63人赴中低價旅遊! 統促黨林國信涉介選10萬元交保


台灣名稱由來?遊台南意外得知寶島歷史 中國男收穫紀念品喊:極具意義
老闆介紹台灣之名源自安平古地名,讓曼谷貓意外得知了台灣名稱的由來。(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中國遊客曼谷貓日前來台灣旅遊,他的旅行腳步踏上了台南古都,在朋友的帶領下,不但買了當地必買的蜜餞當伴手禮,也吃了安平老街的各式小吃,更與在地人交流,徹底感受了在地人情味,期間他與友人途經1間文創紀念品店家,見到店家外大大的安平平安LOGO,便好奇進去一觀,老闆介紹販賣衣服的創作理念,是以安平的古地名「大員」做為發想,因為台灣的名稱就是從「大員」而來,所以圓形代表台灣,12個劍獅加上12生肖、時辰,等於時時刻刻都有劍獅守護,寓意台灣平安的概念。

台灣名稱由來?遊台南意外得知寶島歷史 中國男收穫紀念品喊:極具意義
穿上老闆所創作的衣服,讓曼谷貓開心不已,認為買到了有紀念意義的紀念品。(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聽到老闆的介紹,曼谷貓也馬上表示想要買一件,選好尺寸後更隨即穿上身,認為這件衣服相當有意義,老闆最後更送上他與飲料品牌聯名的商品,也有著「百事平安」的寓意,讓曼谷貓相當感動,影片最後,他也用文字表達此次到安平旅遊的感受,他認為居住在安平的人,都是平靜安和的人,希望能夠和平,他也表示:「我的力量雖然微不足道,但我能做的就是把和平的信念傳遞出去。」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小提燈「小龍包」超萌 主燈「龍來台灣」模型首度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