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2度來台取景!特別篇松重豐「犧牲色相」粉笑翻
《孤獨的美食家》真的來饒河夜市取景了!劇組在跨年特別篇中公開松重豐的行程。(左圖翻攝自松重豐IG、右圖翻攝自PTT)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日本男星松重豐主演的日劇《孤獨的美食家》深受粉絲們喜愛,松重豐在劇中飾演上班族井之頭五郎,時常藉由工作出差到各地品嚐美食。去(2023)年11月29日有眼尖的網友看見他現身饒河夜市吃小吃,周圍擺放攝影機,網友立即拍下照片,上傳PTT,不少人又驚又喜地猜測繼2015年後,五郎終於又來台出差,保密到家的劇組一直到跨年特別篇播出後,才公開真相。

更多新聞: 深田恭子「中路全淨空」殺出暗黑大絕!「多汁起伏太頂」轟炸全網

去年年底有網友發現一名穿著西裝、神情嚴肅的男子,疑似正在飾演「井之頭五郎」的松重豐,只見他逛饒河街夜市,盯著米粉湯的菜單,最後坐下來開動,網友立即將照片貼在PTT,讓粉絲們相當興奮,猜測劇組這次的跨年特別篇是否為台灣。劇組一直未提起宣傳內容,直到播出才給觀眾天大的驚喜。在連續第7年的跨年特別篇中,五郎在沖繩放鬆之旅的尾聲,受人之託到台灣,他造訪知名火鍋店,品嚐酸菜白肉鍋,更愛上加了大量香菜的酸菜白肉鍋醬料,還到饒河夜市享用在地小吃。

《孤獨的美食家》2度來台取景!特別篇松重豐「犧牲色相」粉笑翻
去(2023)年11月29日,一名網友發現疑似松重豐的男子,在逛饒河街夜市,照片在PTT曝光後,許多網友猜測《孤獨的美食家》的跨年特別篇是否在台灣拍攝。(圖/翻攝自PTT)

跨年特別篇的播出時間與《紅白歌合戰》撞在一塊,引起觀眾的熱議,因此向來幽默的東京電視台,刻意安排五郎說出:「比起東京電視台,當然選紅白啊」的台詞,讓觀眾笑翻。松重豐還在劇中犧牲色相,不只微露小蠻腰,更把臉畫成「歌謠京太郎」在台上敲鼓,讓這次的特別篇笑點滿滿,被觀眾稱讚是「最爆笑的一集」。

疫情解封後日星接力來台,除了松重豐,速水茂虎道也為了拍攝《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第3季來台取材,同時也是該節目首次到海外拍攝。速水茂虎道前往松重豐也曾去過的宜蘭三星鄉,到市場採買食材,結合台日元素,創作出以三星蔥為主角的法式創意料理,以食用花擺盤,成品極美。速水茂虎道受訪時透露在日本取材多年後,來台灣才讓他發現:「啊!原來有這樣的東西!」

《孤獨的美食家》2度來台取景!特別篇松重豐「犧牲色相」粉笑翻
速水茂虎道也到宜蘭三星鄉取材,在當地市場購買三星蔥,並以三星蔥為主角,創作結合台日元素的法式創意料理。(圖/翻攝自速水茂虎道IG)








更多新聞: 石川佳純退役人氣狂飆!合體「水原希子接班人」網嘆:福原愛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