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爭取二刀流一場空 總經理回憶招攬過程仍覺不可思議
藍鳥一度在大谷爭奪戰領先可惜最後仍輸給道奇。(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金,超過221億台幣的天價合約加盟道奇隊,最失望的恐怕就是藍鳥隊,因為之前一度謠傳大谷搭機飛往多倫多。距離簽下大谷只差臨門一腳,事隔3個多禮拜,藍鳥總經理艾特金斯(Atkins),受訪時回憶整個招攬加盟過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天才投手」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

日本二刀流大谷翔平,在去年12月15號,正式披上了道奇17號球衣,而在競逐的過程當中,藍鳥也是非常積極的球隊之一,甚至在大谷宣布之前,一度傳出搭上飛機前往多倫多,以及高中學長菊池雄星,訂好了壽司餐廳,要等他來的謠言,看起來大谷是要去藍鳥了,只可惜最後結局並非如此。


藍鳥爭取二刀流一場空 總經理艾特金斯回憶招攬過程仍覺不可思議
儘管爭取大谷失利藍鳥總經理艾特金斯仍覺過程不可思議。(圖/翻攝SNTV畫面)


藍鳥總經理艾特金斯回憶當時狀況,他說:「(知道大谷去道奇)同感失望,我們對於結果當然失望,接到一通艱難的電話,同時也是我生涯很艱難的電話之一,但過程不可思議,而且是團隊努力和合作感覺很好。」

僅管藍鳥只是被當成,哄抬價錢的球隊,大谷早就心有所屬,不過,這場二刀流爭奪戰,至少藍鳥從老闆到下屬,都團結一心拚盡了全力,艾特金斯說:「對於爭取過程我們感覺還是很好,球團從上到下大家團結一致,盡了最大的努力,僅管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整個過程感覺還是很不可思議,而且絕對是可信的真實的。」

大谷的新球衣,上架48小時,超越了足壇天王,梅西的銷售紀錄,藍鳥只能眼睜睜看著道奇整碗捧去,但補強的腳步不能停,艾特金斯說:「毫無疑問地在我心中,他(大谷)對這個國家這座城市,是特別有吸引力的,球隊對整個過程感覺非常棒,但我們必須向前走。」

錯過了自由球員市場,最大的一條魚,藍鳥很快振作,之後簽回金手套外野手KevinKiermaier,以及前洋基內野手IsiahKiner-Falefa,還要在春訓前,補強外野和指定打擊。

更多新聞: 冬季經典賽冰球賽移師棒球場 無人機巡禮特殊視角如親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