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投手」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
張誌家疑似心肌梗塞 元旦驚傳猝逝(圖/民視新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育界驚傳噩耗!前職棒球星張誌家,疑似心肌梗塞,在中國深圳過世,享年43歲,張誌家的媽媽哽咽的說,元旦一早,媳婦打電話給張誌家沒接,請人過去查看,才發現他在宿舍身亡,張誌家的姊姊也表示,弟弟最近有說身體不適,檢查後,血壓高了一點,如今發生憾事,他們要趕到深圳,處理張誌家的後事。

更多新聞: 三餐老是在外!張誌家生前廣告喊「這2句」掀老外熱潮 網一聽全哭了

拖著行李準備搭機,得知弟弟不幸猝逝,張誌家姊姊跟媽媽兩人,緊急前往深圳,要見張誌家最後一面。張誌家姊姊說「其實他唯一一次講的就是,他說他最近曬太陽覺得很不舒服,其他其實都還好,(那是什麼時候)兩三個月前了吧,對但是他其實回來都有做檢查,也沒有別的症狀,就是血壓比較高一點這樣。」

「天才投手」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
張誌家母親得知兒子猝逝一度難過哽咽(圖/民視新聞)

傳出張誌家猝逝的消息,張誌家在台中太平的老家,氣氛沉重,張誌家媽媽一度紅了眼眶,難過哽咽。張誌家母親說「看最後一面...」回憶前一天,張誌家前妻因為聯絡不上人在深圳張誌家,急忙請人查看,才發現他蜷伏在沙發上,不幸猝逝。張誌家母親表示「跨年夜才跟他太太在講電話而已,第二天找不到人,找不到人就透過我女兒,那邊都是我女兒的朋友,找到他家裡去,房東在門外才知道他跪在椅子上。」

有網友表示,前一天晚上,他才和朋友吃飯,回到家後疑似心肌梗塞,而張誌家媽媽回想起,張誌家曾說會頭暈不舒服,還要他吃清淡一點。張誌家母親說「他不喝酒啦,他就是去那邊之前有在說,有點血壓比較高啦,可能是會頭暈,我說你盡量吃淡一點,就還吃這麼鹹。」

「天才投手」張誌家猝逝享年43歲! 母親急赴中國見最後一面
張誌家驚傳在深圳猝逝(圖/民視新聞)

過去張誌家,靠著變速球闖出名號。投手丘上,意氣風發,2024元旦這天,不幸在中國深圳的宿舍死亡,享年43歲,球迷們和親朋好友,紛紛在臉書上哀悼,啟蒙教練張振楠,更是不敢置信。啟蒙教練張振楠說「上個禮拜四28日,還在我們學校有開會,就棒球家長會,開完隔天29日(張誌家)就過去那邊,也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張振楠強調,張誌家從小投球就很有天份,不但抗壓性高、控球穩,投起球來霸氣十足。

啟蒙教練張振楠表示「我發現他真的,實在是運動神經很好,再加上非常的好動,一教他就會了,很像運動神經很好,很像天才型的這種選手。」2009年張誌家因涉職棒簽賭,黯然離開棒球界,之後轉當高爾夫球教練,曾經在棒球場上風光一時,如今驟然離世,讓人無限感慨。

更多新聞: 張誌家生前遭捲「簽賭案」退出棒壇!親姊悲嘆:他到現在還沒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