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C羅寶刀未老 2023年攻進54球榮登「世界進球王」寶座
C羅獅子甩頭破網 2023年攻進54球榮登世界進球王。(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王泰棋報導

38歲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依然寶刀未老,2023年艾納斯隊的最後一場比賽,錦上添花,頭錘攻進了第4球,幫助球隊在客場4:1擊敗塔亞文隊。C羅去年一整年踢進了54球,榮登世界進球王寶座,還信心十足的在受訪時放話,明年自己還要再複製這樣的神奇表現。

更多新聞: 梅西大型壁畫高掛 阿根廷首都慶祝卡達世足奪冠一周年

2023年的最後一天,艾納斯的最後一場比賽,C羅在傷停時間,門前獅子甩頭,頂進了全隊的第4球,NBA有39歲的詹皇,足壇則有38歲的C羅,他們潔身自愛,努力鍛鍊自己,完全看不出衰退的跡象,C羅用假動作,騙開緊盯的對手,禁區外起腳長射破網,2023年,C羅在艾納斯進了44球,也幫葡萄牙國家隊,攻進了10球,整年54球,擊敗了52球的姆巴佩以及肯恩,榮登2023年世界進球王寶座。

C羅受訪時表示:「對我來說很好的一年(2023),在團隊和個人方面都是,我進了那麼多球我幫助球隊很多,在國家隊也是所以我真的驕傲,我會繼續我感覺很棒覺得開心,明年(2024)我還要再做到一次。」

C羅還有雄心壯志,希望2024年,再來一個精彩的一年,回想2022年年底,C羅決定離開熟悉的歐洲足壇,成為第一位跳槽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的巨星,如今C羅的成就,他相當滿意,C羅說:「我很開心很開心,因為我開始決定來這裡(艾納斯),沒有人相信我說的話,但這都已經過去了不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這聯盟有成長。」

2月5號,C羅將滿39歲,就像詹皇的年紀一樣,到底還能拿出多少本事,球迷都等著看。


更多新聞: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