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31分12助攻0失誤!溜馬明星主控「哈利伯頓」率隊擊敗公鹿
神奇哈利施魔法,全場轟31分雙十成績,率溜馬主場贏球。(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游博智報導

溜馬今天(4日)在印第安納迎戰公鹿踢館,靠著明星主控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31分12助攻的雙十成績帶領,下半場克服落後、打出精彩逆轉,率隊贏球。更厲害的是,哈利伯頓全場沒有出現失誤,包含這場在內,今年已是第6度單場至少10助攻0失誤,本季至今無人能敵,也幫助溜馬終場142比130擊沉公鹿。

更多新聞: NBA/哈利伯頓關鍵4分打 季中錦標賽溜馬晉4強

快攻少打多,哈利伯頓也沒在怕,球賽主播提到:「前場面對三名防守者,溜馬已經打出一波12分的猛攻,現在擴大到15比2了。」精彩轉守為攻後,溜馬持續掌握節奏,明星主控還加碼教學,no looking pass。聲東擊西的妙傳,掠過三名防守者,讓透納(Myles Turner)輕鬆灌籃取分。溜馬主場迎戰公鹿,哈利伯頓第三節狂刷7次助攻,率隊單節轟下47分,克服上半場落後,三節打完反倒以113比97反超。


超狂31分12助攻0失誤!溜馬明星主控「哈利伯頓」率隊擊敗公鹿
哈利伯頓不只傳球視野了得,三分火力同樣兇猛。(圖/路透社)


三分線外一大步,球不但空心破網,還出現罕見四分打,球賽主播也驚呼:「溜馬換防過後,來看到哈利伯頓,他不只要三分球,還創造四分打機會。」哈利伯頓不只懂傳球、手感更是火燙,全場5記三分攻下31分12助攻,而且沒有發生任何一次失誤,幫助溜馬終場142比130擊沉公鹿。


超狂31分12助攻0失誤!溜馬明星主控「哈利伯頓」率隊擊敗公鹿
公鹿字母哥攻下2611籃板8助攻,末節切入險些釀成意外。(圖/路透社)


此戰下半場風雲變色的公鹿,末節還險些發生衝突,球賽主播說:「揚尼斯(Giannis Antetokounmpo)切入受到對手阻擋犯規,現在場上雙方出現了推擠。」幸好執法的女裁判,毫不畏懼人高馬大的球員,才及時阻止這波插曲。今年溜馬5度交手公鹿、拿下4勝,也成為公鹿本季的頭號天敵。

更多新聞: 「哈利波特」大三元魔法率隊復仇綠衫軍 溜馬晉級季中錦標賽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