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7.6強震!台捐逾1299萬 外交部長吳釗燮:輪到我們展現愛心
外交部將捐贈6000萬日圓給日本。(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日本石川縣日前發生規模7.6強震後餘震不斷,災情陸續浮現!今天外交部和衛福部攜手召開「支援能登半島賑災為日本加油祈福記者會」,宣布將捐贈6000萬日圓,大約新台幣1299萬元給日本,行政院也責成衛福部開賑災專戶,提供給國內外民眾捐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捐6千萬日元、開震災專戶 日網友喊:謝謝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忘記

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政府將捐贈將近1300萬新台幣,協助日本石川能登半島災後重建。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人都很尊敬的安倍前首相和許多日本好朋友經常說,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我們都感動不已,現在我想告訴大家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台灣人民現在就是輪到我們展現愛心的時候。

日本能登半島7.6強震!台捐逾1299萬 外交部長吳釗燮:輪到我們展現愛心
外交部將捐贈6000萬日圓給日本。(圖/民視新聞)

吳釗燮在記者會上表達深切哀悼,同時宣布行政院責成衛福部開設賑災專戶,管道包含郵局、國庫局、台銀和四大超商都能捐,國外也能透過兆豐銀行捐款,而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也出席記者會,表達感謝,他提到發生能登半島地震至今,台灣各界人士給日關懷與協助,他表示感謝,災難發生後立刻收到蔡總統為首的慰問,日本人再次認識到遇到困難的時候,在身邊有真正的朋友,這確實令人感到安心,謝謝台灣。


日本能登半島7.6強震!台捐逾1299萬 外交部長吳釗燮:輪到我們展現愛心
外交部將捐贈6000萬日圓給日本。(圖/民視新聞)
日本石川發生大地震,摧毀當地災民家園,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時間都發文表態,為日本祈福,這回捐款將協助當地居民收容安置,希望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眾想捐助者,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一、國內:
(一)臺灣銀行(004),捐款帳號003001727277,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網路銀行、自動櫃員機(ATM)、臨櫃辦理。

(二)「中央銀行國庫局」,帳號270750,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臨櫃辦理。
(三)郵政劃撥方式(帳號50269506),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臨櫃辦理、自動櫃員機(ATM)辦理金融卡跨行轉帳捐款,金融機構代號700、帳號700001050269506。
(四)四大超商門市: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捐款名稱「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

二、國外:「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帳號007-09-11868-0,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民眾捐款請指定用途:「日本能登半島震災專案」,於公告期間,本部賑災專戶之捐款,如無指定其他用途,一律視為該專案捐款。為製發收據,請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聯絡電話:衛生福利部(02)8590-6666分機6648、6649。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公布日本能登震災專戶! 捐款方式、時間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