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萬華激戰 鍾小平、趙少康一度不同調!吳沛憶反酸
趙少康掃市場輔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選戰三腳督,國民黨鍾小平打出大咖牌,今天(4)合體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掃街拜票。只不過最近鍾小平大動作操作棄保,公開喊出"棄于保鍾",趙少康卻當面打臉,勸鍾小平別喊棄保,隨後才又改口圓場。但兩人同台不同調,場面一度尷尬。

更多新聞: 不輸總統大選!雙北立委激戰ING「5組優劣勢一次看」專家點名1選區最有趣

母雞帶小雞,市場拚人氣,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選舉,鍾小平合體趙少康,打出大咖牌。鍾小平表示,如果差一席,甚至民進黨把院長給黃珊珊做,那對國民黨而言真是挫骨揚灰。強調中正萬華這一席是全國最關鍵的一席。趙少康:「不是只有藍白(選票)希望集中,藍營也要集中啊,在這個時候個人的小恩小怨,就忘了吧,不要再記得個人小恩小怨了。」


中正萬華激戰 鍾小平、趙少康一度不同調!吳沛憶反酸
趙少康、鍾小平「棄保不同調」。(圖/民視新聞)


初選留裂痕,藍營黨內還有雜音,但鍾小平內憂外患,中正萬華和總統大選同樣是三腳督,近期喊出「棄于保鍾」大動作操作棄保,只不過趙少康受訪時卻有不同意見。趙少康:「棄保不棄保,不是我們講的,是選民自己去決定的,我們絕對不會喊棄保,我們也不應該喊棄保。」記者反問,可是鍾小平有喊棄保,趙少康一度語塞:「那是他⋯,我覺得不要喊啦,要喊集中選票,不要喊棄保。」當著面被打臉,鍾小平在一旁表情僵硬,同台不同調、實在好尷尬。隨後趙少康才改口圓場,強調自己講的集中選票,跟鍾小平講的棄保,其實是同一件事。


中正萬華激戰 鍾小平、趙少康一度不同調!吳沛憶反酸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于美人反擊「棄保」。(圖/民視新聞)


但棄保論在選區,早就掀起爭議。無黨籍候選人于美人對鍾小平公開喊話「只要是對中正萬華好的政見,請放心我會幫你帶進立法院。」吳沛憶則認為,趙少康大概也認為喊棄保讓民眾感覺是政治算計,大於候選人自己的誠意。分析鍾小平多次退出國民黨,到選前才又回到國民黨內,所以跟黨內很多是默契、意見、理念都有衝突。

更多新聞: 抽號次搭電梯巧遇! 苗博雅、羅智強互酸笑裡藏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