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元旦車掃稱民調領先 鍾小平打大咖牌喊「棄于保鍾」
吳沛憶、林昶佐元旦車掃拜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新年元旦選戰繼續拚,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三腳督,民進黨吳沛憶、國民黨鍾小平和無黨籍于美人今天(1)下午在選區各地車掃拜票。吳沛憶強調自己民調領先,但最後關頭國民黨準備打大咖牌站台加持,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但鍾小平不只靠大咖凝聚藍軍,甚至直接對支持者喊話,操作最後關頭要"棄于保鍾"。

更多新聞: 蘇貞昌站台輔選吳沛憶 于美人找來王淺秋拉攏藍軍?

元旦新年拜票不能停,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繼續上戰車掃街,現任立委林昶佐並肩相挺,但中正萬華區三腳督選情緊張。同一天,鍾小平戰車游街、于美人腳踏車隊,選區內各地出擊,也各自出招。鍾小平強調大咖來很重要,只要拿到70%到75%國民黨的濃度就過關了,最後12天7場大咖站台造勢,蔣萬安、趙少康確定出席,盧秀燕、韓國瑜、朱立倫還在邀約中。

吳沛憶元旦車掃稱民調領先 鍾小平打大咖牌喊"棄于保鍾"
鍾小平元旦車掃拜票。(圖/民視新聞)

面對鍾小平的「大咖牌」,吳沛憶坦言擔心「目前我的民調雖然是領先,看好度也是第一名,但是還是擔心國民黨藍軍傾全力的來搶救鍾小平。」三腳督選情難料,藍營一手打大咖牌,另一手直接喊話操作棄保。鍾小平:「投給于美人的話,其實她拿了國民黨票不少,就是要操作棄保,把國民黨的票都拿回來,甚至我們還在看她白的票,因為她比較不容易當選,棄于保鍾救萬華是最後的主軸。


吳沛憶元旦車掃稱民調領先 鍾小平打大咖牌喊"棄于保鍾"
中正萬華選舉三腳督。(圖/民視新聞)

不過現任立委林昶佐分析,依照自己過去兩屆選舉的經驗,就算民調有些微的領先,也絕對是一直彼此緊咬、接近的狀態直到最後,所以再加上這次三腳督的狀況,其實情形更複雜也更緊張。若要講棄保,林昶佐強調,喊話選民全力支持吳沛憶,是我們最後努力衝刺的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度輔選吳沛憶 蘇貞昌再批藍、白對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