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度輔選吳沛憶 蘇貞昌再批藍、白對中政策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輔選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前往台北市萬華艋舺福興宮,第3度替民進黨台北市第5選區(北中正、萬華)立委候選人吳沛憶輔選。蘇貞昌談話時細數任內經濟、社會福利等政績,同時批評在野陣營的對中政策,呼籲選民讓總統蔡英文路線延續,正副總統選擇「賴蕭配」,立委支持吳沛憶。

更多新聞: 抽號次搭電梯巧遇! 苗博雅、羅智強互酸笑裡藏刀

蘇貞昌表示,再半個月就要決定總統、立委是誰,這是要決定台灣國家的前途、國家發展,所以各位國家主人、總統頭家拜託一定要出來投票;第二,昨晚總統政見會中,也是賴清德、蕭美琴這組最好,所以要認真打拚,讓蔡英文路線延續。

蘇貞昌說,在野陣營稱政黨輪替比較好,但那是他們在好,台灣不會比較好,人民不是沒給國民黨機會,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每年都出現紅字,這點他曾任閣揆最清楚;反觀蔡英文做8年,年年有餘,經濟發展變最好,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

蘇貞昌提到,上市公司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的金額變高,政府有經費拿來做建設,讓班班有冷氣,可以從小顧到老;除了先前也有3倍券、5倍券等政績外,又讓全民都能領現金6000元;這是蔡英文做的好,讓全民共享福利;此時,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蘇貞昌轉述,賴清德強調「賴蕭配」才是台灣走向國際的路線,因為上架台灣不是認同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所以要支持賴蕭配;另,總統要做的事情,需要行政院擬定計畫、編列預算交由立法院同意,所以立委請支持吳沛憶。

吳沛憶則說,3組總統候選人中,只有賴清德反對重啟服貿,堅持台灣路線,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都要重啟,甚至侯說要開放中生來台就業,這對國家內部產業、就業會造成很大問題,讓她非常擔心,這次選舉關乎國家自由與民主是否可以延續下去,要拜託大家支持自己,也感謝人民對她在政治路上的栽培。

更多新聞: 獨家/支持者髮型太搶眼! 頭剃「這樣」被賴清德當場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