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忍無可忍 捍行政部門清白告李德維誣告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選日接近,高端疫苗爭議持續延燒,各大陣營針對"合約要不要公開"你來我往,不過其實一年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就曾告發衛福部圖利高端疫苗,雙方槓上,衛福部長薛瑞元一度開嗆,不過隨著檢方查無不法而落幕。近期藍白陣營又動作頻頻,面對不斷的抹黑,薛瑞元今天(1/4)到地檢署提告,捍衛衛福部清白。

更多新聞: 柯辯論會攻高端疫苗封存議題 賴清德:贊成公開合約 符合社會公義

衛福部長薛瑞元不忍了,反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誣告罪,兩人為了高端互槓,導火線得追溯回1年多前,當時李德維告發衛福部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vs.衛福部長薛瑞元(2022.11.10):「我們兩個人showhand(梭哈),一定要有一個人被關,我現在看這個樣子是你要準備被關,很難說喔,部長很大但我不怕,沒有沒有部長非常小任委員來罵。」衛福部長薛瑞元(2022.11.10)開嗆:「我一定跟他弄(告)到底,反正我們兩個有一個人會去抓去關。」雙方砲火猛烈,只是檢方針對高端的63案並查無不法。

薛瑞元忍無可忍 捍行政部門清白告李德維誣告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和衛福部長薛瑞元曾為高端互槓。(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如今同樣的話題再度浮上檯面,合約要不要公開,更成為各大陣營過招話題,綠營硬起來,捍衛團隊清白,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更澄清合約是「保存」30年,暗酸柯文哲愧對智商157,連封存和保存都搞不清楚。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陳時中講那個話,說保存不是封存,這個應該給他編一本民進黨幹話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指出:「到現在沒有公布,你又是在打假球,現在就可以做,你現在下午就可以公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高端的合約已經立法院調閱過,監察院也已經調查過,基於人民知的公益的精神,高端的合約應該是要公布。」

薛瑞元忍無可忍 捍行政部門清白告李德維誣告
高端疫苗再度成為選戰攻防焦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清楚表明公開透明的立場,不過疫苗合約不是說公開就能公開,薛瑞元解釋,疫苗合約保密期最短5年,像高端就是5年,現在要公開,得和高端協商。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高端是一個上市上櫃公司,所以它還是有一些內部的程序,我們也在跟他們協調,高端主動來公開,或者就是說他們同意我們來公開。」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高端疫苗無奈再度捲入風波,又成為選戰攻防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藍營又造謠股東有上千民進黨員 高端聲明回擊:已委請律師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