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2穿搭超NG「影響逃生」!飛行員女兒激推1鞋款:保命首選
日本航空編號516客機2日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碰撞,造成保安廳機上5人死亡。萬幸的是,日航36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順利逃生,僅約17人受傷,堪稱奇蹟。(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日本航空編號516客機2日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時,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碰撞,造成保安廳機上5人死亡。萬幸的是,日航36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順利逃生,僅約17人受傷,堪稱奇蹟讓全球驚呆,更有專家形容,日航機組員在飛機起火後幾分鐘內,展開「教科書級的疏散作業」。有一名日本網友近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自己是飛行員的女兒,從小父親就告誡她搭機時,必須注意3大原則,更加碼分享推薦鞋款、NG衣著等。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

更多新聞: 福山雅治直播「忘開美顏」!54歲真面目「變老阿伯」網認不出:本人嗎?


搭飛機2穿搭超NG「影響逃生」!飛行員女兒激推1鞋款:保命首選
日航36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順利逃生,有專家形容,日航機組員在飛機起火後幾分鐘內,展開「教科書級的疏散作業」。(圖/美聯社提供)


帳號「@Blackymarine」的日本女網友在X平台(前推特)上表示,自己是航空公司飛行員的女兒,分享父親反覆叮嚀搭機的3大原則,「起飛和降落時保持清醒」、「起飛和降落時請穿著鞋子」、「搭機千萬不要穿高跟鞋」。該名網友指出,有20%飛安事故發生在飛機起飛時,50%發生在飛機降落過程,所以乘客可能會遇到熱浪和玻璃四濺的危急情況,能否順利「逃跑」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死,所以最好穿著「可以跑的鞋」,高跟鞋不僅不好移動,還可能戳破逃生梯,雖然涼鞋非常方便,保護性卻比不上運動鞋。


此外,原PO也不建議旅客穿著裙子,因為逃生梯在下滑時,速度會非常快,劇烈摩擦也可能造成腿部受傷,所以通常選擇穿長褲。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紛紛留言讚嘆,「真不愧是飛行員的女兒」,也有女性網友表示以後不會再考量漂亮的穿搭,而是安全的穿搭,改穿適合跑步的鞋子搭機。


搭飛機2穿搭超NG「影響逃生」!飛行員女兒激推1鞋款:保命首選
日本網友指出,高跟鞋不僅不好移動,還可能戳破逃生梯,雖然涼鞋非常方便,保護性卻比不上運動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阿滴「年末帥度升級」判若兩人!制服拉開「禁欲氣場噴發」網嚇爛:好像孔劉